市民打飞的回家给女儿庆生 因预订蛋糕未做搞砸

2017年03月20日 09:24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前一天预订的第二天11点拿蛋糕,但是11点半到店里取蛋糕,好利来蛋糕店的师傅却说还没做好。”昨天上午,家住新牌坊的阎先生打进重庆晨报热线,难掩内心的失望,就因为这个蛋糕耽误了女儿的生日宴。

  蛋糕没按约定时间做好

  “我许诺过要给女儿过生日,还要给她一个惊喜。”阎先生表示,一重惊喜是他回来,二重惊喜就是亲自为女儿挑的蛋糕,名叫“爱的魔法”。两层,紫色的蛋糕配上白的巧克力玫瑰花,梦幻又甜蜜。

  “却因为好利来的蛋糕没有按约定时间做好,让这个精心准备的生日宴失色。”在好利来水晶郦城店没能按时取到蛋糕,他不得不临时买了一个现成的蓝莓芝士蛋糕。但在他看来,定制生日蛋糕的意义就没有了。

  “就是因为时间紧张,所以提前一天预订了,准备给女儿一个惊喜。结果没想到,好利来还算是比较有名的蛋糕店,居然连按时提供服务都做不到。”阎先生表示,要放在平时,生日蛋糕早一点晚一点都无所谓,周五专程从外地飞回重庆给小孩过生日,然后下午5点的飞机又要走。

  阎家精心为女儿安排的一个生日宴会,就因为蛋糕没能及时做好,打乱了全家人所有的计划。

  蛋糕胚胎坍塌没预备

  记者联系到该蛋糕店的店长罗意娅,她表示这件事确实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没有及时跟客户进行沟通,客户延迟半小时来,都没有取到蛋糕。而在这个过程,都没有一个人通知订蛋糕的阎先生。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罗意娅表示,“因为这是个两层蛋糕,不能用原味蛋糕胚,只能用果仁或巧克力胚才能成型。由于师傅是新来的,做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胚胎坍塌,只有重新用巧克力胚做。”

  罗意娅说,这确是他们工作上的疏忽,对此也非常难过。她说等师傅做好蛋糕就给客户免费送上门。

  下午2点55分,记者联系到当事人阎先生,他表示已经在赶往机场的路上,生日宴会已经结束。“其实蛋糕消费的是一种特定的仪式和心情,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吃什么蛋糕什么时候吃都不是问题,蛋糕给予的是某个时间节点的特殊意义。”

  回顾上午发生在好利来蛋糕店的一幕,阎先生表示,在好利来的开敞式操作台上,分明是才开始做,而店员给的解决方案是让他等,并且没有确定要等多久,只是让 他一直等着。”作为零售服务行业,最基本的时间都不能遵守。如果媒体没有关注、行业没有规范,消费者的权益怎么保障?”他说,蛋糕虽然送来了,只是对于生日的仪式感已经没有意义了。

  本报记者 李小丹

  原标题:老爸打飞的回渝给女儿过生日 提前一天预订的蛋糕竟没做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