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失踪后趴荒草中哭被发现 疑被人扔山沟

2017年03月20日 10:26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网上曝出栖霞市翠屏街道大河北村附近,一名2岁女童被人强行抱走,随后引发全城搜寻,21个小时之后,3月19日早8:45分,在栖霞警方、孩子家属、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女童在距家三公里处的山沟里被找到,身体并无大碍,多少受到了些惊吓。

  那么这21个小时间发生了什么,女孩到底是如何失踪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赴实地进行探访,还原事件始末。

  女童趴在半米高荒草中哭被爷爷发现

  18日下午,一条“栖霞2岁女童被一陌生男子抱走,希望网友帮忙留意寻找”的消息在网上被网友疯狂转发。19日上午,记者从栖霞警方获悉,19日8:45分,在该村西北山上将走失的女孩找到,现已平安回到家中。

  19日中午12时许,也就是孩子前一天失踪的时间点,记者来到了栖霞市翠屏街道大河北村衣妙涵的老家。

  刚进村,当记者询问失踪的女孩一事时,正在村头晒太阳的两名村民立即回应,“孩子找到了,找到了,有福气啊!”其中一名村名郭大姨提到,今天远在美国的儿媳妇还打电话说在网上看到此事,问是不是真的。“昨天丢了,今天就找回来了,挺幸运的。”

  当时只有84岁的太爷爷衣文义在家。“找到了,找到了。”衣文义激动地告诉记者,早晨8:45分,是衣妙涵的爷爷在距离村大约3公里外的西北山上找到的。

孩子失踪后,爷爷骑着这辆三轮到处找孩子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孩子失踪后,爷爷骑着这辆三轮到处找孩子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

  衣文义说,当时爷爷出去找人,老远就听到孩子哭,于是寻着声音在山上的一个沟里找到了孩子。

  当时孩子就趴在半米高的荒草中。听她爷爷说,抱起孩子来时,孩子一直在哭。

  “孩子脸上有几道被荒草划伤的痕迹。”衣文义说,把孩子抱回家后,孩子的爸爸妈妈就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一个检查,好在没有什么大碍,就是受了点惊吓。

  十来分钟的工夫,2岁女童在家门口丢失

  说起孩子丢失的事,衣文义感到很不可思议:“就在家门口,就是十来分钟的事!”衣文义告诉记者,18日一早衣妙涵的爷爷奶奶带着孙女回来给衣妙涵的老奶奶烧三七,中午饭后,大约11:45左右,爷爷有事要先离开。

  “爷爷出来后,衣妙涵也跟着出了去。”衣文义说,当时她爷爷让孩子回家,就自己骑车走了。十来分钟之后,收拾完家的奶奶发现衣妙涵不在,还以为跟着爷爷走了。12:05便打电话问妙涵的爷爷,结果爷爷说没跟着他。

  那孩子能去哪?衣文义和妙涵的奶奶便问村里的亲戚,结果亲戚们都表示没有见着孩子。找不到孩子的家人开始着急了,有的报警,有的开始四下寻找,也有的开始在网上发布信息寻找帮助…

十几分钟功夫,女孩在家门口失踪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十几分钟功夫,女孩在家门口失踪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
老爷爷说,重孙女失踪后,全家一夜无眠到处寻找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老爷爷说,重孙女失踪后,全家一夜无眠到处寻找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

  济宁牌照的面包车路过被当成嫌疑车辆

  其中,失踪女孩的有条消息下方有个面包车的视频截图,称有一辆可疑的棕色、济宁牌照的面包,往莱阳方向开去。

  是这辆车将女孩拉走了吗?

  女孩的老爷爷衣文义说,中午大家都在家吃饭,村里的道路上没有多少人。但是,村里的一个聋哑男子比划着反映,看到一个胖胖的男子开着一辆面包车拉走了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孩子。

  外环路上的监控、村里小卖部的监控、道路卡口……一时间,警方以及孩子亲属全都去各个地点寻找监控,试图找寻那辆棕色面包车的踪迹。

  衣文义解释称,之所以怀疑那辆棕色的面包车,是因为孩子失踪后,这辆车在出现孩子爷爷三轮车的后面,“如果孩子被人拉走了,从时间点上看,这辆车有嫌疑,因为那条路上的车并不多。”

  他说,外环路一个工厂的监控拍到了这辆面包车,但是经过警方调查,很快将这辆车的嫌疑排除了。“车主确实从那走了,但是没看见孩子,当时车主正在饭店吃饭。”

  这条线索断了之后,大家把视线转移到另一辆可疑面包车上,根据村里小卖店的监控显示,只有这辆车的进村录像,并没看见该车出村。

  栖霞市翠屏街道大河北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明说,“这辆车是回娘家的,之所以没有出村的影像,是因为车下午才开走的。”

  这辆车也被排除在外,孩子难道不是被车拉走的?经过梳理,大家发现孩子是在11:45分和爷爷一块出去的,爷爷接到孩子失踪的消息是在12:05份,而村里的聋哑男子是12:16分左右出家门的,所以他出门后看到一名孩子被强行抱上车,此时女孩已经失踪了。

  而聋哑男子所形容的那辆车,警方也找到了,车主不是嫌疑人是本村村民,车上载的是自己的孩子,只是孩子恰巧也穿着红色衣服。  

  嫌疑车辆的线索暂时就又断了,事情再一次陷入了僵局。  

  全村整夜未眠合力寻人

  孩子到底能去哪?大河北村一个2岁的女童的消息瞬间传遍了周边各个村庄,小女孩的亲属和民警一直在附近寻找女孩,试图寻找一丝线索。

  在大河北村村委办公室里,记者看到桌子上一片狼藉,吃剩的面包、喝剩的饮料还没来得及收拾。

  “我一听到孩子丢失的电话就震惊了,我们村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栖霞市翠屏街道大河北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明告诉记者,“村委成了临时指挥部,找累了,村民和民警都在这里简单吃口面包、喝口水,从昨天中午一直找到今天凌晨2点多。”

  栖霞市公安局接到衣妙涵失踪的警情后,高度重视,由局长亲自挂帅,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翠屏派出所、庄园派出所等单位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全面进行调查走访、核实线索。

  “我们分成两组,一组以警察为主,主要负责排查全村及周边的可疑车辆,一组以村民为主,外出寻找丢失女孩”陈国明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栖霞市政府和公安局都高度重视这个事。

  他说,栖霞公安头一天来了20多个人,今天来的更多,先后排查了村里及周边的多个监控,连夜排查了近40辆可疑面包车,挨家挨户收集线索,许多村民也自发自发开车、骑车外出寻找失踪的女孩,一直到凌晨2点多。

村民找孩子找累了,就在村委会啃面包,喝矿泉水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村民找孩子找累了,就在村委会啃面包,喝矿泉水  本报记者钟建军摄

  休息了一阵后,19日早晨6时许,民警和村民又集合分工寻找。“女孩才2岁,不可能走远,也不可能自己上山。”陈国明说,不管什么结果,都要上去找找,“到8点45分,我接到孩子爷爷的电话,说找到了。”

  “孩子怎么样?”陈国明本能地问孩子的情况,“结果听到孩子很好,就是脸划破了一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后来他才知道,孩子被找到的地方就在他的口粮地旁边的山沟里。

  村民称,孩子不像迷路了,像别人放到山沟里

  孩子到底是被谁抱走了?还是自己迷路了?还是有人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寻找害怕了,将孩子遗弃山中?……衣妙涵虽然回来了,仍然还有不少疑问。

  由于孩子又饿又累、还受到了惊吓,记者没能见到、也不忍心打扰这位可爱的女孩。

  在记者采访中,多名曾经接触过孩子的村民称,孩子没有穿厚衣服,一直穿着那件红色的罩衣,通过观察孩子的表情,不像是在山里待了一整夜。

  村民称,山上晚上冷,2岁的小孩不可能走那么远,而且还在山沟里趴着,可能是被人抱走后扔在了山里。

  据陈国明介绍,孩子只穿着一只鞋,一只鞋掉了,被她爷爷发现时,孩子还在那里哭,“如果哭了一整夜,喉咙早就哑了,估计哭不出声来了。有可能是凌晨被人抱到山里的,当然这也是推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  钟建军 )

  原标题:独家|栖霞2岁女童失踪案,失踪原因等众多疑问待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