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男婴两年前捐献脐带血 救了湖南小患者

2017年03月21日 00:11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4日下午,烟台毓璜顶医院产房副助产长孙红与助产士潘显贞接过“脐带血救护天使”的荣誉证书和奖杯,经由她们从烟台一名男婴身上采集的脐带血造血干细 胞,在经过22个月的“封印”后,成功救治了湖南郴州一个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患者。

  据了解,2016年12月10日,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血液科层流病房,医护人员将一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输注到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 帅(化名)体内。在医护人员和家人近20天的治疗和照料下,小帅顺利走出层流病房。这份挽救小帅生命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是由山东省脐血库公共库提供的, 而这份公共库中的脐血造血干细胞,是由烟台市毓璜顶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采集的。

  烟台毓璜顶医院院方介绍,2015年2月6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妇产科,一名婴儿呱呱落地。这名婴儿的父母决定把婴儿的脐带血捐献到山东省脐血库。在婴儿出生时,毓璜顶医院妇产科的助产士潘显贞和副助产长孙红,按照规范的采集流程,将这名婴儿的脐带血采集后放在保温箱内,并由脐血库工作人员于 24小时内运送到山东省脐血库,成功冻存在-196℃的液氮罐中。这份脐带血在脐血库的液氮罐中度过22个月后,成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2017年3月14日下午,山东省脐血库采集部总监孙瑞与烟台办事处主任杨鲁苏特地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给毓璜顶医院产房副助产长孙红和助产士潘显贞颁发了“脐带血救护天使”荣誉证书和奖杯。

  齐鲁晚报烟台3月19日讯(记者曲彦霖通讯员李成修刘肖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