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 海淀法院面向小学生开展普法宣教

2017年03月25日 05:49 北京法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场图现场图

  3月24日上午,天空飘着北京2017的第一场春雨,海淀法院未审庭在山后办公区迎来了60余名特殊的客人——中关村一小天秀分校的师生和家长们。适逢全国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孩子们切实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增强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海淀法院举办了“3.24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普法宣教活动”。活动由海淀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负责人秦硕主持。

  张莹副庭长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少年法庭,使学生们对少年审判诉讼流程和法院职能有了直观的认识。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坐上少年法庭特有的U型法台,敲响法槌,扮演庭审角色,聆听少年法官用爱挽救失足少年的故事。

  接着,师生们旁听了由刑一庭法官张鹏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交通肇事案,近距离地了解了庭审流程和交通安全知识。

  随后,秦硕庭长带领学生们玩起了“守住底线”的法律游戏,在玩乐中让孩子们懂得守住法律的意义和行为底线的重要性。

  最后,未审庭法官孙欣以微课堂的形式,从日常安全和校园安全两个方面,通过情景小品、案例分析等别出心裁、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了安全提示和自护方法的指导,为孩子们奉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海淀法院未审庭始终坚持以充满温度和力量的工作和创新的理念实现保护未成年人的最大利益,此次安全教育日通过互动游戏、法制课堂等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中小学生安全自护法律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安全自护意识,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