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爷爷独爱广场舞 心无旁骛丢了3岁乖孙女

2017年03月25日 05:55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人相聚一刻两人相聚一刻

  自从广场舞流行起来,已经年过六旬的冯老爷子就爱上了它,而且一跳起来就会进入无人之境。近日,冯老爷子带着3岁孙女散步,结果被广场舞音乐引走了注意力,孙女走丢了都还没有发现。幸亏璧山区公安局青杠派出所民警细心,出警过程中帮他将走失的孙女带回了派出所。

  3月22日上午9时许,青杠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过程中,意外发现一名女童在民安街小天鹅宾馆门口嚎啕大哭,周围行人如织,但并未有人注意女童。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女童情况,孩子怕生只是哭也不回答。民警向周边商铺老板及群众了解情况,但无人认识女童。在附近寻找一段时间后,女童的情绪越发低落,民警只能将其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里,女民警们拿来棒棒糖,并和小女孩聊天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在女民警温柔关怀下,小女孩不再哭泣,放下心中戒备,主动告诉民警自己叫露露,今年3岁。民警立即通过系统进行逐一核查,最终核实到其住址。当民警准备将孩子送回时,露露却再次失声大哭,并奔向门口一名行色匆匆、面容焦急的男子。民警立刻跟上去核实情况。

  原来,露露今天和冯老爷子出来玩,但冯老爷子有个爱好——广场舞,而且跳起来就进入无人之境。一曲结束后,露露早已不知去向,急的连忙给儿子打电话。后来露露的爸爸冯某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得知有个女童被民警带走,就立刻赶了过来。

  经过身份核实后,民警们将露露交与其父亲,并嘱咐在照顾孩子是一定要多多留心,老年人始终精力不如年轻人,带孩子出去玩还是父母亲力亲为的好。冯某表示以后一定注意照看孩子,并向民警表示深深谢意。

  警方提醒:照顾年幼孩子时,最好由父母进行照看。老年人由于精力不济,极易发生走失等情况。同时,孩童随身衣物中最好带有名字等信息,方便发生意外时联系家人。

  华龙网3月24日9时讯 (通讯员 吴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