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举措规范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

2017年03月27日 20:4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杜绝学校、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宁夏采取多举措管理全区学校、托幼机构、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小饭桌”及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据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是校区(园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宁夏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主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明确对食品安全管理员的责任要求、原料采购及验收、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岗位培训、设施设备维护清洗消毒等。

  在此基础上,宁夏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重点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其中,银川市、固原市对个别承包学校(幼儿园)食堂,却不按要求储存食品、食品 原料过期的餐饮公司进行了通报处理。仅银川市兴庆区责令22家“小饭桌”整改,取缔无证照经营3家,固原市下发学校幼儿园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

  同时,宁夏大力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在学校食堂试点引进餐饮4D管理模式,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并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完)

  新华网银川3月27日电(记者 邹欣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