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发生校园暴力事件 4名违法行为人被处理

2017年04月05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成都4月4日电(王爵)4日,记者从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彭州”获悉,针对近日一段“彭州隆丰中学校园暴力”的视频在微博流传,经彭州市公安局调查,事件原因起于个人纠纷,目前涉案4人已被全部挡获,已经对4名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理。

  据悉,近日,一段“彭州隆丰中学校园暴力”的视频在网络流传,一时间网络对这一起事件议论纷纷。在这段两分零五秒的视频中,一黑衣女生先掌掴一身穿绿衣的女生,随后又对着另一白色短袖的女生进行扇耳光以及辱骂行为。网传视频显示,现场有路人经过,而拍摄者则示意让路人离开,并称“这是学校混社会的。”

  4月3日凌晨1点56分,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彭州”,对此事进行了第一次回应称;“对网传近日我市女学生被打视频,彭州警方高度重视及时介入调查,经初查系我市隆丰中学在校生因纠纷引发校外打架。目前视频中纠纷原因、双方参与者基本情况等已初步查实。因当事双方均系未成年人,我局与相关职能部门正积极开展调查教育处理中。市公安局一直高度关注校园治安安全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依法严惩一切危害学生安全的行为。再次感谢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

  4月4日8:46分,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情况通报称:“就近日网民反映的彭州市隆丰中学学生被打视频,经我局调查,目前涉案4人已被全部挡获,事件的原因和经过现已查明:2017年3月30日下午,因个人纠纷,我市隆丰中学2名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被外校4名未成年人拦住并带至学校附近一个小巷子里进行辱骂殴打。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案件事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4名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理,对其监护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管理。并协同教育部门和社区与家长一起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和保护。”(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