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员劝阻男孩拿冰淇淋进地铁站 遭其母亲掌掴

2017年04月06日 09: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中明确规定禁止车厢内饮食。《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中明确规定禁止车厢内饮食。

  近日,合肥地铁1号线安检员被掌掴一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对此,记者采访了合肥地铁1号线朱岗站的相关人员,得知目前双方已进行了调解。朱岗站站长表示希望在服务市民的同时地铁工作人员能被友善对待。

  据网友爆料:4月4日下午1点左右,合肥地铁1号线一位安检员劝阻一个吃冰淇淋儿童进站时,被孩童的妈妈连续推搡3次并被打耳光。

  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到,当安检员将小孩拦着在过安检之前吃完甜筒时,小孩的妈妈突然一把推开安检员,将小孩强行带过安检口。之后,该女子又找安检员理论,并又推了安检员,之后又打了她一个耳光。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5分钟。

  据安检队长介绍,安检员小慈是个90后,合肥地铁还未正式开通运营就在此工作。4月4日下午1点左右,小慈正在朱岗站A、D入口执行安检工作。 因为地铁内禁止饮食,所以小慈劝阻小孩吃完再进站。在遭到该女子推搡掌掴时,小慈一直在向对方解释,可是该女子质疑为什么地铁里不能吃东西。事后,双方被 驻站警务人员带到警务室进行调解。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明确规定禁止在车站范围内或车厢内饮食(婴儿除外)。

  可能很多人对于禁止饮食有些不理解。对此,工作人员做出了解释:“在车厢这种密闭的区间内,开封的食物或者饮料容易泼洒污染车厢环境,特别是一 些有着刺激性味道的食物,可能会给其他乘客带来不适。最重要的是,地铁靠着光缆传输,食物残渣可能会引来老鼠、蟑螂,对地铁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朱岗站值班站长谢泽坤表示,除了开封的食物、饮料禁止带入外,充气的氢气球、管制刀具、违禁品等也都是不能带入进站的。他希望乘客能够文明乘车,不要在车站范围内或车厢内吃东西。

  朱岗站香乐春站长表示,希望在服务市民的同时,地铁工作人员,包括安检员、保洁员、维修技术员也能被乘客友善对待。(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原标题:合肥地铁1号线安检员被乘客掌掴 站长呼吁能被友善对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