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睡觉经常打鼾 一年多没长高

2017年04月06日 06:30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5岁男童从小就打鼾,近一年多来,家人发现他身高一点都没长。4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男童被确诊为“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目前已接受手术。

  5岁的小帆(化名)家住岳阳汨罗,从几个月大开始就有睡觉打鼾的情况,随着年龄增长鼾声越来越大。

  小帆家人告诉记者,小帆平时都是张口呼吸,还有鼻塞、流鼻涕、干咳等,注意力不集中,最让家人着急的是,小帆一年多都没长个子。

  在当地医院,医生给小帆做了微量元素和骨龄检测,都未发现异常。3月28日,家人带着小帆来到省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就诊,经过CT及鼻内镜检查后确诊为小儿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

  3月29日,该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马丽娟等医务人员为小帆进行了手术。术后家长欣喜地发现,孩子睡觉时不再打鼾了。

  马丽娟介绍,儿童鼾症病因多为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或肥胖导致呼吸不畅,睡觉发出鼾声。由于营养越来越好,患鼾症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她所在科室一个月收治打鼾儿童近百名,年龄在2岁至8岁之间。

  马丽娟说,打鼾的孩子由于长期慢性缺氧容易造成发育迟缓,主要表现为身材矮小、体重偏轻,严重的会影响孩子的记忆力、认知能力和智力发育,有的还出现面形变长(马脸)、牙裂不齐(暴牙)等。

  她提醒,孩子打鼾不是睡得香而是有病,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影响孩子生长和智力发育。

  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梁辉 刘小白

  华声在线长沙讯

  原标题:岳阳一5岁男童睡觉经常打鼾 一年多没长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