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被家人误解欲跳楼 消防员吊半空当谈判专家

2017年04月10日 09:53 映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4月6日晚,一名住在茭菱路蔡家村某招待所的孕妇,因与家人发生了矛盾一时想不开,竟然爬上了5楼窗台扬言要轻生。接到报警的昆明市消防支队西昌路中队消防员立刻赶往现场,曾因从火场中抢出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而被网友称为“抱火哥”的消防战士李小斌,这次化身“飞人侠”,成功将女子救下。

  “我老婆要跳楼,快来帮帮我啊。”消防员接到求助电话,于当晚11时许赶到现场,只见一女子站在5楼客房窗台边,情绪激动地打着电话,不时伸头向外看。客房门外站着女子的家人,不管大家如何劝说,女子就是不开门。

  “她产检出了问题,打电话给老家亲人求助时与他们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便在家附近的招待所开了房,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扬言要轻生。”女子的丈夫称,他本打算找人来把门撬开,但又担心妻子情绪失控真的跳下,只能向消防求助。

  因现场条件限制,相关救援设备无法铺设,于是西昌路中队二班班长李小斌便和其他战士悄悄爬上顶楼。

  在战友帮助下,李小斌利用安全吊绳从6楼慢慢往5楼窗台移动。虽然大家都屏气凝神,但还是被女子发现,李小斌赶紧停止移动,耐心劝说女子。

  “我怕她情绪失控,于是一边抓着绳子一边和她聊天,最后她看我也很危险,便同意我进屋。”李小斌说,女子一只脚站在床上,一只脚踩在窗边,他慢慢靠近女子,一只手紧紧拉住她,一边用身子挡住窗口。

  李小斌进屋后,女子情绪依然激动,不停地哭泣,李小斌耐心劝慰的同时,趁其不注意打开了房门。

  经过大家劝说,女子情绪慢慢稳定,她说因为产检出了点问题,便给老家的亲人打电话求助,不想亲人误以为她陷入骗局,她一时想不开才有此举动。

  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晓橙

  来源:云南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