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走失5小时被民警送回家 妈妈毫不知情

2017年04月10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安徽商报消息 4月6日13:50前后,一名3岁女童在省城长丰路与清溪路交口南侧的人行道上迷路。路人报警后警方却未发现孩子的妈妈。于是民警陪着女童走街串巷、寻访幼儿园找妈妈。当日19:00,民警辗转找到女童的妈妈,然而孩子妈妈竟对女儿走失毫不知情,更别说打电话报警了。

热心市民发的朋友圈热心市民发的朋友圈

  路人报警 街头发现独行女童

  当天13:50前后,走失的女童出现在长丰路与清溪路交口南侧,当时孩子身着红色外套,留着短发齐耳,一脸无辜地在路边走走停停,不知何去何从。“这谁家的孩子呀?”监控显示,当时一名路人忍不住蹲下身来询问,然而孩子连自己的姓名也不清楚,更无从找到孩子的家人。随后,越来越多路人驻足询问。其间,女童想横穿马路,热心人立马买来零食递给女童稳住她,还打电话报警求助。

  五个小时 淡定家人没报警

  接警后,琥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结果走遍周边却寻访不到孩子家人,只好将女童带回所内。

  起先,民警以为女童家人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定会很快报警,可随着时间推移,派出所始终未接到辖区的相关警情。因为女童衣着整齐,民警初步判断女童走失时间不长,且家应该就在发现地点附近。

  时间到达19点多,距女童走失已过去5个多小时,但警方仍未接到女童家人报警。这时,女童开始闹起情绪,民警只好临时客串“妈妈”,为其端茶倒水。为尽快找到女童家人,民警联系辖区社居委、拍照片转发微信群,可依旧没有消息。

  女童家人的淡定让民警不淡定了,于是民警抱着女童走街串巷,到处寻访居民,其间民警寻访辖区内多家幼儿园和小区,可惜仍无结果。

  粗心妈妈 未发现孩子走失

  无奈之下,民警准备给女童采集DNA找线索。不想却忽然获得一条线索,说长丰路一小区有居民和女童住在同一小区,认识女童。

  确定好女童母亲的姓名后,民警电话联系上对方,当晚一位女子匆匆赶到派出所,当民警将女童抱给她时对方仍一脸发懵,对女儿的走失竟还毫不知情。民警调查得知,女童平时由妈妈照顾,由于疏于照看,当天女童独自溜出家门未被人发现,可对于5个多小时为何没有发现报警一事,女子始终不愿回答。最后,民警对女子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

  中安在线讯

  来源:中安在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