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学生爆粗口骂老师被摁倒在地掌掴

2017年04月10日 10:26 映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采访父亲采访父亲

  郏县的王先生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他八岁的儿子回到家脸上全是巴掌印,却怎么都不肯说原因,到底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的儿子庆庆(化名)今年8岁,在郏县西街小学上学。3月6号上午,庆庆在上课铃响后和同学交头接耳,教数学的张建峰老师为了惩罚他,就罚他站在墙角,可这时庆庆却骂了老师一句。

  老师没听见,同学们听见了。同学们说,老师,他骂你。

  盛怒之下,张老师就把庆庆给打了。

被打小学生被打小学生

  庆庆(化名):他拿着棍跑过去先掐着我脖子,给我摁倒地下,给那儿扇我。扇你几下?我也不知道。然后掐着孩子脖子左右扇,也不知道扇了几下,当时孩子说头有点晕了。扇了之后他拉着孩子的脚,掂着孩子头朝下,头朝下往教室前面掂。

  被打后的第二节课,张老师可能也觉得下手有点重了,就专门把庆庆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

被打小学生被打小学生

  庆庆(化名):那时候老师打完我第二节课他又给我买了红花油,到最后一节放学时候。他给我说别跟你爸说我打你,要不就说打架打住了,要不就说碰住了。

  中午放学庆庆一回到家,满脸的红指印就引起了王先生全家人的注意,可庆庆怎么都不肯说出自己到底怎么受的伤,实在没办法,王先生只好到学校去问个究竟。

采访父亲采访父亲

  平顶山郏县 王先生:见了班主任之后班主任说,这肯定是学校,估计哪个老师打他了。就说个这学校说的是这老师在课堂上包括家长们都说,在课堂上打他了。

  学校出面带庆庆去医院进行了住院检查,可是从医院出来以后,庆庆说什么都不肯再到学校去了。

  庆庆(化名):他问谁打你,你怎么说的?我没说。你为什么不说呢?我怕再到学校那个老师又打我。现在为什么不敢去上学?怕他打我,不想上学,一上学怕他打我。如果这个老师不在的话你愿意去上学吗?不愿意。那为什么?老师都走了,你为什么还不愿意?怕停一会儿又有人打我。你心里害怕是吗?嗯。

  王先生说,事发后,打孩子的张老师被派出所拘留了12天,但是教育部门具体的处罚决定还没有下来。而孩子一直不肯去上学,这也成了全家人的心病。

被打小学生被打小学生

  张先生:老师给他打成这,给他心里边,他心里边肯定有可大的伤害,都有阴影了。现在上学他都不愿意去。你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我就担心将来孩子要是因为这事心里边有阴影抑郁了咋办?再过个三年五年抑郁了咋办?他过不去这个坎咋办?将来他咋面对学校里边的小朋友啊,咋面对他的同学。

  郏县西街小学 梁老师:老师现在还在教课吗?没有。老师现在在哪儿?他那次已经拘留了吧、拘留不是已经结束了?结束没有在学校。

  打学生的张建峰老师已经48岁,担任教师工作近三十年了,发生这样的事,学校也觉得很意外。

  郏县西街小学 梁老师:学校每次开例会每次都会强调。咱每个老师手里边都发的有,老师行为准则嘛。十不准,都有这个制度。十不准的话肯定有不能打骂学生。不能体罚这之类的东西应该人手一份。

小学生所在学校小学生所在学校

  郏县西街小学 王老师:现在局里边正在处理调查,如果咱要是想更进一步了解的话,咱可以去教育局。局里边正在处理,可以去局里了解。

  一位教龄近30年的老教师怎会下手打孩子,在尊师重教的传统教育之下,一个八岁的孩子又怎么敢开口辱骂老师呢?针对这件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学生的家长。

采访老师采访老师

  小学生家长:老师打孩子肯定不对。但是应该对他进行一个说服教育。这还是一个教育上出问题了,要不然这孩子怎么会骂老师呢是吧?

采访采访

  小学生家长:小孩本身是一张白纸,他怎么知道骂人呢?肯定是周围环境影响。但是他骂人他也不知道这是个骂人话对吧?可能还是家庭教育和环境影响,有很大的因素的。

孩子被打后孩子被打后

  小学生家长:我觉得这个家长应该在平时对这个孩子多加教育。但无论如何,孩子毕竟是孩子,即使犯了再大的错误,体罚我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家长们都觉得,老师打学生固然不对,但是一个八岁的孩子会去辱骂老师,他本身的教育可能也存在一定疏漏,而这位老人的说法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采访采访

  小学生家长:七岁了,俺儿俺媳妇三十多有个孩,一家稀罕,娇生惯养的。他爸打他我不打他,他骂我我也不打他。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进展,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郏县教体局。

采访采访

  郏县教育体育局纪检书记 王松昌:我说你是老师干了三十年了。这学生这么大。他就是再错。你也不能打他学生。这我一直站在受害者家长的一方。

  王书记说,被打的孩子毕竟只有8岁,言行不当时,老师还是应该以批评教育为主,体罚打骂学生肯定是不允许的。

采访采访

  郏县教育体育局纪检书记 王松昌:怎么犯这种错误。他自己怎么答复?他能咋答复,他打学生他说不对。他当时没说什么原因吗?说了,就说学生骂我了,我当时没有控制住。

资料图资料图

  郏县教育体育局纪检书记 王松昌:如果你回去把学生开导好了,我可以让班主任带着班委,班长啊、学习委员啊等等去你家,邀请这个学生回来回到我们这个群体中来,这样对学生的心理也有帮助,因为他又回到这个群体中了一看到同学们老师们都不歧视他。

采访采访

  郏县教育体育局纪检书记 王松昌:这个老师我可以给出组织处理,调离这个岗位。因为打学生调离了,那么全县马上就知道了。某校的老师因为打学生被调离了。

  针对此事,记者也采访了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的班主任王静老师,王老师说,现如今,类似庆庆辱骂老师这样的事并不少见。

资料图资料图

  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班主任 王静:孩子这种情绪,是完全不受控制有时候,而且这种情况是逐年在增加。

  但无论如何,老师都会耐心教育,打骂孩子这样的事情只是个例。而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则是多方面的,现如今网络发达,孩子信息的来源途径多种多样,八岁的孩子并不能很好的分辨是非对错。

采访采访

  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班主任 王静:网络游戏中的语言暴力、语言行为,都会对孩子造成一些极其恶劣的影响。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法律专家的认可。

资料图资料图

  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后 朱春玉:有一些暴力的语言还有一些暴力的画面在法律规制方面也不是很健全。这样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间也容易受到影响。另外孩子年龄比较小, 他也比较难区分出现实的环境和虚拟的化境区别。在成长过程中多方面的因素造成孩子语言不是很文明。

  此外,家庭和周围环境对孩子的影响也很大。

  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后 朱春玉:对于家庭教育来讲的话。作为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从言谈举止上进行教育。并且要教育学生要尊敬老师。家长本身也应该注意,不说粗俗低劣的语言这样也有助于孩子的沟通成长成才。

资料图资料图

  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班主任 王静:长辈的溺爱、同伴的影响,也会对孩子造成一些恶劣的影响。

  只有学校、家庭、社会三管齐下,才能给孩子营造出一个好的文明环境,让孩子远离言语暴力,健康成长。

  来源:河南电视台

  原标题:8岁小学生爆“粗口”骂老师 被老师摁倒在地掌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