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不当消毒行为

2017年04月14日 06:1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6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时发现,个别企业采用甲醛加高锰酸钾熏蒸方法对车间环境进行杀菌消毒。据悉,该消毒方法不符合标准规范中关于清洁消毒应符合产品和工艺特点的要求,专家评估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食药监总局印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清洁消毒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食品安全国际标准 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规定,根据产品和工艺特点制定有效的清洁消毒计划和程序,确保食品加工场所、设备和设施等清洁卫生,防止食品污染。如发现不当消毒行为,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评估风险,采取措施,依法处置,确保食品安全。

  目前,食药监总局对存在隐患的企业产品进行了检验,结果表明该企业产品并未出现质量安全问题。专家评估也认为,虽然该消毒方式存在风险隐患,但产品质量未受影响。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记者 吉蕾蕾)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严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不当消毒行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