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瞒妻将病危儿扔医院 妻子找寻发现孩子已死

2017年04月15日 05:5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寻找孩子妈妈寻找孩子

  原本以为,再见面时,会是母子重逢的温暖场景;原本以为,隔了那么久,一岁半的宝宝会叫一声妈妈……这些美好的愿望,都随着孩子夭折的消息,戛然而止。

  想象见面场景 激动得一夜没睡

  2015年9月2日,39岁的陶晓丽生下仅有1.1公斤重的孩子后进了重症监护室,她的老公和婆婆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孩子送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悄悄离开了,随后告诉她孩子已经死了。一年多来,陶晓丽活在对孩子的思念和难过中,她时常翻看怀孕时拍的孩子的四维彩超,想象孩子的模样。2016年11月,她和丈夫吵架,她提出了离婚,丈夫却告诉她,孩子还活着,华商报曾经报道过,那个出生仅一周就被父母遗弃的早产儿。

  陶晓丽两度到西安寻子,但都没有结果,4月12日,她联系到记者,她说,即便是被读者谴责,她也希望能找回自己的孩子。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任刘建萍,得到了好消息,孩子当时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情况逐渐好转,脱离生命危险后送到了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安楠星。

  “这对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我一整晚都睡不着,等着盼着天快亮,希望到儿童福利院见到我的孩子。我一直在想象,他长什么样?像我多还是像我老公多些。”13日,记者在儿童福利院门口再次见到陶晓丽时,她的笑容掩饰不住。

儿童福利院详细介绍孩子的情况儿童福利院详细介绍孩子的情况

  儿童福利院详细介绍孩子的情况

  13日下午,记者和陶晓丽及好友一同来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希望了解关于陶晓丽的儿子安楠星的情况。

  儿童福利院的相关负责人在查验了陶晓丽出示的资料之后,把陶晓丽和记者带到了办公室,请福利院的医生罗东星给大家介绍孩子在福利院的情况。

  “为啥不带我去看娃?还要先说明情况?”陶晓丽有点不安。陪她来的她的好友安慰她:“肯定是介绍完情况再带你去看娃。”

  罗东星介绍说:“9月7日,我们接到庙后街派出所的电话,说在儿童医院有一个被遗弃的孩子,早产,先天性心脏病、肺炎,情况很不稳定,本来应该送到我们的医院,但是害怕孩子在送来的过程中出问题,建议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我们沟通后先转移监护权,孩子由我们福利院监护,在儿童医院继续治疗。”

  罗东星说,福利院给孩子取了了名字,叫安楠星,“孩子在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40多天,还做了一个心脏手术,情况逐渐好转,脱离了生命危险,2015年10月21日孩子出院,被送到了儿童福利院,产生的10.6万元的医药费政府的孤残儿童基金垫付了。”

孩子已去世孩子已去世

  突如其来的噩耗 孩子活了5个月后去世

  据罗东星介绍,随后,安楠星在儿童福利院度过了两个月。

  “那两个月,我每天都会查房,看着他一天天好转。不过因为先天不足,孩子的发育比较慢,4个月时仅有4公斤。”罗东星说,福利院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给了孩子最细心的呵护,孩子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稳定。

  “2016年1月,我们商议之后,认为对这个孩子来说,到家庭中去,肯定能让他得到最好的照顾。2016年1月25日,孩子被送到一个有多次寄养经验的寄养家庭。”

  就当大家以为孩子已经得到了最好的照顾时,罗东星的语气突然变得沉重:“2016年2月2日,孩子在寄养家庭突发呼吸困难,寄养家庭的人发现情况不对,立即把孩子送往交大一附院抢救,遗憾的是,孩子体质太差,没有扛过去,在当天就死亡了。”

  罗东星难过地说,这个可怜的孩子,在世上只活了5个月,儿童医院和福利院都竭尽所能给予了他最好的照顾,但他还是没能留住他。

妈妈伤心欲绝妈妈伤心欲绝

  可怜的孩子 生前都没见妈妈一面

  听到这样的噩耗,陶晓丽有点懵,她呆住了,过来几分钟,才嚎啕大哭起来。

  “可怜的宝宝,妈妈对不起你,没有见你最后一面……”看到陶晓丽如此难过,罗东星医生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来这里之前,我抱着太大的希望,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巨大的失望。没有母子重逢,没有孩子叫我妈妈,这些美好的愿望,都不会实现了。”陶晓丽边哭边说……

妈妈向工作人员道谢妈妈向工作人员道谢

  临走之前,陶晓丽再次向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虽然没能留住他,但他在世的几个月,你们给了他细心的照顾,谢谢你们。”

  陶晓丽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要了一张孩子在福利院期间的照片,她说,要把这照片珍藏起来,儿子化作了星星,在天边陪伴着她。

  文华商记者 毛蜜娜 图强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