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熊孩子为测试手表电话效果 报警称家中进贼

2017年04月18日 06:21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手机截图手机截图

  近日,南岸区某小区一名7岁孩子打110报警称家中进贼,向民警求助。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竟是7岁孩子对新买手表电话的“小测试”。

  4月13日上午11时40分,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在南坪东路某小区,一名7岁儿童报警,称家中进了小偷,父母不在家,报警人已从家中跑了出来,但报警人未说明具体地址便匆匆挂断电话。

  由于报警人系未成年人,且独自在家,民警担心其人身安全受到不法侵害,接到警情后不敢有片刻耽搁,立即驾驶警车赶往该小区,并在途中联系报警人的手机。很快,民警到达该小区,但是报警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该小区共有六栋高层住宅楼,上千户居民,民警无法确定具体哪一家住户进入小偷,而小区巡逻保安也称未发现异常情况。鉴于报警人电话连通后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和保安都开始担心孩子可能出现意外,于是决定一起逐一对楼栋和楼层开展排查,同时不断拨打报警的手机号码。

  当日12时30分许,距离报警已经50分钟了,民警和保安都没有顾上吃饭,挨家挨户敲门询问,都还没有发现。正当大伙忙的汗流浃背时,电话终于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名成年女子的声音,“请问您是哪位,为什么一直拨打我家孩子的手表电话?”

  经了解,接电话的正是报警孩子的母亲李女士,她的孩子小周今年七岁多,在南岸某小学读书。为了方便与孩子联系,李女士最近给孩子买了个手表电话。当日11时30分左右,小周和在他家玩耍的一位同学为了试验手表电话的效果,两个人商量后便拨打了110,报了假警。当看到警察打来电话后,两个孩子就感觉到害怕了,一直不敢接听。直到李女士发现两个孩子对着手表电话发愁,才看到手表手机上有38个未接电话,拨打过去之后才发现两个孩子闯祸了。

  鉴于报警人系未成年人,且并非出于故意,民警对其口头警告,并要求其监护人加强教育管理。在民警耐心的法制教育和严厉批评下,李女士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对孩子拨打110报假警的行为深感不安与自责,表示一定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

  民警友情提示,110属于特殊的社会公共资源,应该将110留给需要的人。恶意报假警,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条款规定,受到法律严厉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原标题:7岁孩子报警称家中进贼 竟是为了测试手表电话效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