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风味酸乳霉菌超标登黑榜 产品被全部下架并召回

2017年04月19日 10:16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明治风味酸乳霉菌超标登黑榜明治风味酸乳霉菌超标登黑榜

  日前,记者从上海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在公布的最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中,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风味酸乳(草莓味)霉菌超标。该款“明治”草莓味的风味酸乳(100g/杯,2017-01-02)在上海欧尚长阳店销售,标称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生产,霉菌检出值高达100CFU/g(mL),标准值是10CFU/g(mL),超过标准值9倍。据了解,明治乳业是日本牛奶与乳制品生产公司,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为明治乳业在中国的独资公司,主要向华东地区生产供应低温液态奶及酸奶。

  为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到明治乳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明治乳业就全部下架并召回了该批次产品,进行内部抽检,并聘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再次抽检,均未发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针对为何会在抽检中出现霉菌超标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出现问题可能是由于流通过程存在问题,明治乳业可以保证产品在运输过程中是符合标准,而超市保存过程企业并没有参与,因此并不知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产品送到超市的过程中涉及物流和超市储藏的问题,储藏温度应是0-6摄氏度,常温长时间保存可能出现霉菌超标。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的消息与实际有出入,国家规定霉菌值低于30CFU/g(mL)即算合格,而不是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的10CFU/g(mL),因此超标9倍的说法并不准确。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