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女子网购奶粉中惊现虫子 已被烘干

2017年04月21日 13:5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田女士是一个22月龄幼儿的妈妈,4月20日她向平顶山传媒记者反映说,她网购的“原装进口”惠氏启赋幼儿配方奶粉3段里竟然发现了一只虫子,而且看起来是“烘干”的。她一直跟店方和公司交涉此事,但对方的解释和补偿意见无法让她满意。

  消费者:奶粉里惊现干虫子

  20日上午,在市区启蒙路一单位家属院内的小店里,记者见到了田女士。她拿出发现虫子的那罐奶粉和一只已装进透明塑料袋的虫子。奶粉是惠氏启赋幼儿配方奶粉3段,外包装上写有“爱尔兰原装进口”字样,盖子已打开,奶粉剩下约1/4的样子。虫子是一只正面棕黑背面灰色的西瓜虫(又称潮虫),看起来比较干比较硬的样子。

奶粉中惊现虫子奶粉中惊现虫子

  田女士说,女儿一直喝惠氏的奶粉,平时都是从实体店购买,2016年12月12日,由于逢“双12”,她从天猫启赋官方旗舰店买了4罐奶粉,支付了1152元。今年3月28日早上,她给女儿冲奶粉的时候,用勺子舀第二勺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块黑东西,舀出来一看,竟然是只虫子,而且是已“烘干”的样子。她吃了一惊,为了留存证据,遂用塑料袋将虫子装了起来。“怪不得孩子近来一直拉肚子。”她怀疑可能与吃的奶粉有关。

奶粉中惊现虫子奶粉中惊现虫子

  随后,田女士便与天猫启赋官方旗舰店联系反映情况,店方的解释是“惠氏营养品是以生产药物的优良生产工艺来生产奶粉的,智能全自动的生产流程十分严密,每批奶粉都经过广泛而全面的质检,品质十分稳定,特别是生产过程中的筛网工艺,筛网的密度是肉眼无法分辨,如有肉眼可见的异物,是无法通过筛网的”。

  从田女士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了田女士的网购记录及与店方的微信沟通记录。

与客服的聊天记录与客服的聊天记录

  “我明明在奶粉里发现了虫子,店方非说不可能。后来店方表示向公司反映此事。公司客服后来表示因为我是老客户,可以对我进行补偿,被我拒绝了。喝这个牌子奶粉的孩子不少,他们需要给幼儿和家长一个合理的解释。”田女士说自己是个较真的人,在她多次催促下,4月17日,公司从郑州派来一名工作人员来平察看了奶粉和虫子。这位工作人员称,奶粉罐已经打开,虫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说不清楚。至今,公司没有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此,田女士气愤地回应:“如果我不打开,又怎么发现有虫子呢?除非我戴个透视镜,不然怎么能看到罐子里面呢?”

  商家称:生产工艺很严密,不可能进虫子!

  但愿意对消费者补偿一箱奶粉以表示心意!

  从田女士提供的惠氏奶粉的外包装上可以看到,这个品牌的奶粉原产地在爱尔兰,生产者是“Wyeth Nutritionals Ireland Ltd“,生产者地址是“Askeaton,co.Limerick,Ireland”。中国总经销商是惠氏(上海)贸易有限公司。针对此事,今日下午,记者首先与惠氏公司售后部门的胡女士联系,表明身份及想要采访的问题。她表示随后会让相关部门人员与记者联系解答。

  随后,一位何(音)姓男子与记者取得联系,他表示自己是惠氏公司媒体部的工作人员。他首先再次阐明惠氏奶粉生产工艺是智能化的,很严密,筛网工艺让头发丝这样的异物也进不去,而且婴幼儿配方奶粉每个批次都要进行检测,这一批次的质量是合格的。目前,虫子到底从哪里来还没弄不清楚,但他们认为这不属于质量问题。

  “虽然这不属于质量问题,但我们仍旧考虑对消费者的一个关心,我们愿意拿出一箱奶粉来表示对小宝宝和对母亲带来的麻烦表示爱心。”他表示一直很耐心地与田女士在沟通,但田女士索要10万元精神损失费,希望第三方部门或者记者能帮助从中协商此事,因为“消费者满意一直是(他们)公司追求的目标”。

  由于天猫启赋官方旗舰店在杭州,4月19日,田女士已就此事向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此事,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她回复,表示“已受理”她的投诉。(记者 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传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