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查获多批非法入境婴儿辅食 购买需谨慎

2017年04月28日 06:3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一周以来,江苏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局办事处从荷兰、德国等地进境邮包中查获鸡肉泥、鸡肉松、牛肉泥、猪肝泥等各种含肉的婴儿辅食12批,92瓶,20.5kg。

  这些邮寄进境的牛肉泥、鸡肉泥、鹅肉泥、鸡肉松都是属于禁止进境的物品,一旦被检验检疫部门查获,只能退运或销毁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禁止携带或邮寄进境。据了解,荷兰、德国等地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疯牛病的疫区,未禁检验检疫的牛肉、鸡肉产品存在传入外来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质的风险。很多品牌的鸡肉泥、牛肉泥甚至都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产品质量、添加成分很难有保障,对于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的高风险的个人邮寄物,更是险上加险,甚至存在致病风险。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婴儿幼小、抵抗力弱,为了您宝宝的身心健康,请从正规进口食品销售商店购买,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婴儿食品。切勿海淘、邮寄境外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辅食进境。

  (原标题:境外婴儿辅食请谨慎购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