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警惕蛇出没 7岁男童野外游玩被蝮蛇咬伤

2017年05月04日 17:54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资料

  华龙网5月4日五一假期,7岁男孩然然和爸爸妈妈外出到重庆北碚踏青,没想到在树下乘凉时,被草丛里的毒蛇咬伤,好在送医及时,男孩病情已经稳定。医生提醒,夏天将至,天气闷热,蛇类活动频繁,市民外出郊游要多加小心。

  发现然然被咬后,爸爸妈妈赶紧小跑过来把蛇打跑。此时,然然的右小腿已经肿起,爸爸赶紧给然然做吸吮处理,妈妈则解下鞋带,给然然的右小腿上扎了个结。简单处理完后,父母将然然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

  “那条蛇有孩子的小手臂那么粗,头呈三角形,全背暗褐色,长一米左右,应该有毒,不然孩子的小腿不会肿得那么快。”然然爸爸对医生说,“我当时看到孩子被咬了,真的吓坏了,他妈妈当时就吓哭了,下了山我们就开车赶紧把孩子往医院送。”

  “孩子到达医院后,我们立即为孩子注射抗蛇毒血清、破伤风抗毒素,并进行消肿、抗蛇毒、脏器保护、预防感染等一系列对症支持治疗,右脚肿胀得到了控制,生命体征平稳。”该院肿瘤外科总住院医生赵珍珍说,在救助毒蛇咬伤的病人时,时间就是生命,由于送医非常及时,目前然然病情已经稳定。

  (记者 黄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