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被自家狗咬掉半边嘴唇

2017年05月06日 06:07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漫画漫画

  5月2日,家住永川胜利路的小鹏,不幸被家里养的小狗咬掉了嘴唇的一块肉,目前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烧伤整形科治疗。

  据小鹏家人介绍,家里有一条养了将近5年的狗,这条狗平时比较凶猛,一直用绳子套着。

  5月2日,10岁的小鹏出门找同学玩,从这条狗面前经过,却不想,狗突然跳了起来,直接咬掉小鹏左边嘴唇,鲜血直流。

  小鹏叔父看到情况以后,马上联系小鹏家人,并将小鹏送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治疗。

  3日中午,记者在烧伤整形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鹏,小鹏精神状态不错,左边嘴唇用纱布包扎,小鹏的家人一直守在旁边。

  目前,小鹏已经注射相关疫苗,在医院治疗嘴唇外伤。

  小鹏的主治医生常东方告诉记者,小鹏主要是左侧上下唇组织缺损,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消炎处理,预计在3天到4天,创面恢复后,将进行修补。

  常医生称,像这种被小狗咬伤的小孩,科室每年都会遇到,多数原因是小孩子将狗惹烦,导致被小狗咬伤。

  最主要的是小孩子和小狗玩耍不能控制自己出手轻重,有时候会把家里的小狗弄疼,加之小孩子对狗的习性不了解,很容易将小狗惹烦,导致被咬伤,特别是农村家里养的看家狗,本身就比较凶猛,就更加危险。

  因此,家长尽量不要让小孩独自和小狗玩耍,遇到被小狗咬伤等情况,一定要注射相关的疫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