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让孩子地铁内当众撒尿 乘客不满网友齐声讨

2017年05月19日 09:43 中国青年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幼童地铁内当众撒尿幼童地铁内当众撒尿

  幼童尿出的尿液在地铁车厢流淌,乘客们怕脏了脚纷纷躲避……昨日8时40分左右,在大连地铁1号线,一名女子将幼童的裤子解开,让孩子在车厢内当众撒尿,引来了周围乘客的不满。尿液淌出两三米远,而女子却未及时清理干净。事件经在网上发酵,引发了一场关于城市公德的讨论。

  事发在大连地铁1号线车厢内,乘客高女士说,当时她在车厢内玩手机,突然听到旁边有人提醒她“快躲躲”。她看到,地面上有液体在流淌,马上就要淌到她的鞋子上。而不远处一名女子正给一名幼童提裤子。高女士立马明白了,地板上的液体是幼童刚尿出的尿液!

  尿液顺着地板淌出有两三米远,乘客们为避免脏了脚纷纷躲避。“怎么能在地铁车厢里撒尿呢?”有乘客表达了不满,却未过分苛责女子和孩子。女子年龄约有40岁,孩子约有2岁,可能是一名男孩。“在上地铁前,已经让孩子尿了一次,没想到上车后又尿了(憋不住)。”女子就孩子尿尿的事,简短地解释了一下。不过,她却并未及时清理掉尿液。直到高女士下车,尿液仍留在地板上。

  事发现场的图片被乘客拍下后,上传到微博上,引来大量网友转发和留言,其中多数是指责的声音。网友“装备交流处”表示,这事情与孩子无关,关键在于家长的素质。孩子还这么小,确实难以控制尿感,憋尿对身体也不好。家长领孩子出来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不要影响到他人。“从自己家里出来,就属于公共场所了,自己的言行可以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孩子小不是借口,主要看大人。”

  网友“留_依恋董君”是一个母亲,她能理解当时的情形,但她也认为家长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妥。“我每次领孩子出门,都带个瓶子,这样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

  网友“怕妻诺夫司机”则认为,家长应提前准备尿不湿,以便应对孩子尿急的情况。另外,孩子尿完后,家长也应及时擦干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