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反锁门 消防破窗救人

2017年05月19日 11:2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人抱着自己两岁的孙子感谢消防队员 ■消防供图老人抱着自己两岁的孙子感谢消防队员 ■消防供图

  爸妈上班,两岁的孩子跟奶奶在家,而奶奶疏忽导致孩子把自己反锁屋内,哭个不停……

  昨日,在盘锦发生一起两岁小孩被困事件,家人万分着急选择向消防队员求助,消防战士紧急破窗,将小孩救出,避免孩子出现意外。

  5月17日8时07分,盘锦市消防局接到报警:位于兴隆台区测井小区有一名两岁儿童被反锁在家中,兴隆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8时14分,兴隆中队到达现场,询问报警人得知,被困的为一名两岁的儿童,儿童父母出去上班,交给50多岁的奶奶照顾,由于老人疏忽,小孩把自己反锁在家中,只能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

  通过对现场实际情况的观察,家住第三层楼,没有防盗窗,因此决定利用六米拉梯架在消防车上攀登至三楼,并指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班长来完成。一时间,附近已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

  3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地将窗户打开,抱出被困于房间的两岁小男孩,当老人看到自己心爱的孙子平安无事时,焦急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抱着自己两岁的孙子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太感谢了”。

  ■提醒

  留备用钥匙

  消防员提醒广大家长在看管小孩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让其单独玩耍,更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室内。此外,要随时注意各房门锁状态,尽量不要在室内门安装可以反锁的门锁。

  宝宝好奇心较强,很可能把关锁门、玩插座、爬窗台当成游戏,家长应该防患于未然,及时清查家里可能存在的隐患。为安全起见,家长可以更换一些功能单一的门锁,或是把家里各房间的备用钥匙都集中放在客厅以备不时之需。

  如遇不能自主处理的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