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商店赊账近千元 店主从不催还钱

2017年05月20日 08:36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要说的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童童,短短时日他竟然在校外的小商店欠下了将近一千元。孩子都买了什么,商店老板为什么要给童童赊账,这笔钱该怎么处理呢?

  童童一直以来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身上零用钱很少,听到同学说店里可以赊账,于是就一直光顾这家小店。

  童童(化名)说,自己主要买文具,最贵一次是买了一支钢笔,十多块。之后也没有想过怎么还钱,总之就是先欠着再说。

  自己每次去,几乎都要赊超过40块钱的账,但奇怪的是,店里的老板从来没有向童童要过任何抵押品也没有催他还钱。也从来没告诉自己现在为止欠了多少钱,也不问自己的姓名,年龄。

  什么信息都没有,店家竟然如此放心让一个孩子欠下近千元的债务?

商店老板认为,这只是个孩子,所以信任他,心想他有钱总会还的。但如果真的不来还的话,自己确实一点办法都没有。

  商店老板认为,这只是个孩子,所以信任他,心想他有钱总会还的。但如果真的不来还的话,自己确实一点办法都没有。

  在店家拿出的一个记账本里,记者看到里面有不少赊账的记录,钟先生这才发现,童童欠的钱竟然不止996元,但是每个数字旁边都没有购买物品的详细信息。

  孩子的父亲钟先生说,“小孩如果欠钱还不上,这个钱他不跟我说,店里也不和我说,他要还这个钱,他用什么方法还,会不会走上歪路,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面对商家,钟先生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此时学校方面也出面对商家进行劝导。

  经过一番交涉,店主表示自己已经知道行为的不妥,并且在之后将杜绝此类行为。 

  目前,双方已经协商解决此事,钟先生表示之后也会加强和孩子的沟通,完善教育。

  原标题:6年级“巨负”少年商店赊账近千元 店主竟然从不催他还钱

标签: 小学生商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