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活卡由”专家精读会圆满举行

2017年05月22日 12: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卡由是孩子们的小化身,随着孩子的长大,他的形象也会随之变化

  5月18日下午,由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少儿分馆联合举办的“小快活卡由专家精读会”在京举行。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李一慢、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英语阅读专家申蔷、常青藤爸爸黄任等各界专家、学者、媒体人、阅读推广人等齐聚一堂,深度解读了北美幼儿教育第一品牌、美式英语启蒙父母之选“小快活卡由”里的教养密码。

  “小快活卡由”诞生于1990年,是北美幼儿教育顶级品牌,无数幼儿进行美式英语启蒙的第一选择。其图书、动画片风靡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获“美国父母之选”等多项国际大奖。童趣出版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独家出版“小快活卡由”的中文版图书,打造出《小快活卡由幼儿逆反期行为管理贴心故事》《小快活卡由·迈出成长第一步》《小快活卡由幼儿英语启蒙绘本》等畅销产品,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精读会上,与会的5位专家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对“小快活卡由”的品牌内涵进行深入解读。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李一慢认为小快活卡由符合儿童心灵发展,是父母成长、家庭养育的教科书,整个卡由品牌在告诉大家,对儿童的成长来说,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他坦言,卡由影响了他的一些教育观点的改变。

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品读“小快活卡由”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品读“小快活卡由”

  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通过比较卡由图书与日本绘本月刊的异同,指出了卡由图书的意义:在日本,面向家庭、幼儿园直邮发行的特殊绘本叫绘本月刊。绘本月刊的主题内容都跟孩子的生活直接相关,包括语言、行为、心理成长、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让孩子实现阅读与生活的链接,带着孩子成长”。卡由图书,“在我看来就是绘本月刊”。

  英语阅读专家、著名出版人申蔷对童趣引进卡由系列图书表示了肯定:“我自己首先觉得非常受益,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选择这个读物。”“非常感谢童趣能够引进这样北美优秀的、非常顶级的儿童品牌,又用双语和汉语方式来出版。”

  常青藤爸爸创始人黄任说:语言学家Steven Krashen提出儿童自然习得语言的三大要素:供给儿童可理解的语言输入、提供真实自然的语言环境、低压力。《小快活卡由幼儿英语启蒙绘本》,正是满足上面三个条件的优秀英语绘本。

  活动现场,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敖然也表示,希望能联合阅读推广人,一起把卡由这样一个品牌推广起来,让他深入人心,逐渐被读者认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