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孩下水捞鱼1人溺亡 事后仍有孩子水边玩耍

2017年05月29日 12:13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个孩子,独自在水边两个孩子,独自在水边
事发后仍有人在水中玩耍事发后仍有人在水中玩耍

  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3个10多岁的男孩,到泰安艾洼人工湖游玩。在人工湖西南角,男孩们先后下水捞鱼玩。“当时我就在附近看别人钓鱼,事发区域有很多孩子,突然我听到有人呼喊,寻声望去,看到一个男孩站在岸边,大声呼救。”

  据华先生回忆,意识到有人溺水后,附近一名钓鱼的老人,立即赶过去 ,脱衣服下水,他从附近找来一根长树枝,准备搭救。“我不会游泳,也不敢贸然下水。”赶到事发区域后 ,老人已经从水里救出了一个,华先生与另一名陌生人,帮老人把这个男孩拉上岸。“男孩受到惊吓,呛了点水, 脸色有点难看,好在并无大碍。”

  救出一个后,得知水里还有一个,老人再次下水,一个猛子扎到水里,不一会又浮出水面。“老人说水里光线太暗,根本看不清,让抓紧打电话报警。”在此期间,又有热心人参与救援。随后,公安、消防、医护及落水男孩的家人闻讯赶来,展开救援。据知情人介绍,该人工湖约两千多平米,最深处有六七米,水域宽近70米。“受下雨 天山洪冲击,一些淤泥沙石堆积在人工湖西南角,导致该区域水深较浅,但只要往里面稍微走走,就有可能达到三四米,甚至更深。”

  由于湖底水域复杂,救援人员一边搜救,一边电话联系船只和渔网,想借助这些工具施救。3点50分左右,男孩被救出水面,在进行简单救治后,男孩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齐鲁晚报记者从医院获悉,男孩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院方安排人员全力抢救。“从下午4点一直抢救到晚上9点多,我们医院 确实尽力了。”

  据了解,溺水的男孩今年才11岁,这样的悲剧,让人痛惜哀叹。

  更有家长任由小孩水边玩

  28日下午4点半左右,齐鲁晚报记者来到艾洼人工湖,一名男子穿着短裤,刚从湖里出来。“水不是很凉,今天天热,过来凉快凉快。”在湖中心位置,有两名游泳的男子,直接从南岸游到北岸。在人工湖周边 ,立有多块警示牌,用红漆写着“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字样。“每年夏天都有在这游泳的,每年也都有 人溺水,一些人还带着孩子过来,看着就担心。”一附近村民说。

  在人工湖西南角,几名家长带着孩子,在水边捞鱼,问及当天下午的事故,大家都说不知道。“大人在 旁边看着呢,应该没事的。”一名家长说。在齐鲁晚报记者停留观察的半小时时间内,多名家长看手机或者 自拍,根本无暇顾及在水边玩耍的孩子。也有家长怀里抱着小孩,没有十足的精力再去看一旁捞鱼的“大孩 ”。

  在人工湖北侧,有一名家长大声训斥慢腾腾往回走的两个小女孩,从训斥内容,不难听出,家长出门找 孩子找了好几趟,没想到孩子跑这来玩了。最后。两名孩子极不情愿的,跟着大人回了家。

  暑期即将到来,请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告诫孩子们,不要到池塘、水库、河 流等危险区域游泳戏水,尤其是小孩子,家长更应看牢,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