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35周独自乘机 万米高空临盆

2017年05月31日 11: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5月30日凌晨,在西安飞往乌鲁木齐的CZ6306航班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幸运的是,乘客中正好有医护人员,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让宝宝顺利降生。

  据了解,该航班于5月29日22时51分起飞。5月30日零时20分许,航班正飞行在万米高空时,乘客程女士忽然呼叫乘务员,称自己腹部剧烈疼痛,感觉要临盆了。

  乘务长刘阳了解到,程女士已怀孕35周,于是立刻将情况报告机长,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幸运的是,乘客中正好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

  “疼痛是由宫缩引起的,孕妇随时可能分娩。”医生说。乘务组赶快将程女士移至高端经济舱32排,把座位放倒让程女士平躺,用毛毯搭起了临时产房。随后医护人员与乘务组协力,利用机上有限医疗设备助产,40分钟后的凌晨1时,程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此时,距飞机落地还有大约45分钟时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已接到通知,提前安排好了人员和保障车辆。

  凌晨1时45分,CZ6306航班优先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3号机坪,母女二人被救护人员用担架抬下飞机,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陪同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工作人员徐婷婷介绍,经医院检查,发现婴儿可能被羊水呛到,建议产妇转至乌市妇幼保健医院。凌晨6时许,程女士在乌市妇幼保健医院完成各项检查。

  据了解,程女士家在伊犁,在乌市没有亲戚。昨日18时,记者联络程女士得知,其家人已赶到医院照顾,母女一切正常,预计再过一周她和女儿就能出院了。

  特别提示

  空中生娃风险很大 这些乘机规定应知

  不少孕妇及其家人,对孕妇乘坐飞机的规定以及潜在的隐患并不了解。

  据介绍,对孕妇乘坐飞机,不同航空公司的规定有所差别。但总体来说,怀孕不足32周的健康孕妇,提供预产期证明就可以乘机;怀孕超过32周但不足36周的健康孕妇,应在乘机前3天内去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开具适宜乘机的诊断证明,并经过航空公司同意才可以购票乘机,具体可咨询相关航空公司;怀孕达到36周,就不允许乘坐飞机。

  据了解,飞机客舱内氧气少、气压低的特殊环境及飞机起飞、降落过程中产生的大气压差,再加上遇到气流时颠簸,很可能造成孕妇早产。此外,飞机上空间狭小,缺乏专业医护人员、专业的助产设备,万一出现孕妇产伤和大出血、婴儿被感染等情况,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1。孕妇购买机票时,应主动了解航空公司有关规定,以免影响出行;2。为保证自身和胎儿生命安全,请主动告知自己的孕龄;3。患有疾病的孕妇,乘机前应该主动向航空公司或机场医疗部门咨询乘机注意事项。(记者李凯 通讯员张思维 李丽 吕阳报道)

  来源:新疆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