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坠楼继母一审被判死刑 承认帮继子爬上天台

2017年06月02日 06:30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曾经住的地方曾经住的地方

  5月31日,长沙四方坪星尚520小区,肖某曾经的住处大门紧闭,门上的贴画也已破损。据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案发后不久他们一家就都搬走了。

  在检察院的起诉中,7岁的继子强强(化名)是肖某的“心魔”。

  2015年,肖某和现任丈夫已有了个2岁的女儿。当时,正准备生二孩的她,总担心强强会影响自己的孩子和家庭。

  检方指控,肖某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解决“心魔”,她将强强从16楼天台推下。

  “我没有杀他的想法,我没有推他下天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内,面对检方的指控,现年34岁的肖某矢口否认。

  2015年11月3日16时许,在长沙四方坪星尚520小区,7岁的男童强强从顶楼16楼的天台坠落,最终因重度颅脑外伤死亡,而涉嫌将强强推下天台的正是其继母肖某。

  日前,长沙市中院一审判决肖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5月31日,记者获悉,肖某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回顾

  继母被控推7岁继子坠楼

  2015年11月3日16时许,在四方坪星尚520小区,强强从16楼的天台坠落,最终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调取楼内电梯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下午4点19分,强强和一名小女孩一同进入电梯,原本住在4楼的强强按下16楼的按键,女孩走出电梯后,强强独自搭乘电梯来到16楼。没多久,强强继母肖某也搭乘电梯从4楼前往16楼。几分钟后,肖某乘坐电梯从16楼返回4楼。而小区外的监控显示,4点26分左右,强强从小区16楼天台跌落,这一时间肖某也在天台。

  案发后,面对民警的审讯,肖某交代,10月31日12时许,她告诉强强下午她可能不在家,如果家里没人,就可以去16楼的天台玩耍。11月3日16时许,肖某来到天台,看见强强正在爬围墙。原本,强强凭借自己的力量,难以爬上围墙顶部,但在肖某“有意”帮助下,强强爬上去了。趁强强失去重心,上半身大部分已处于围墙外,肖某用右手轻轻推了强强一下,导致强强坠楼,经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从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中得知,从2015年9月开始,强强就和父亲、继母肖某一起生活。肖某与强强父亲婚后生育了一个2岁的女儿。当时,肖某准备要二胎,且怀疑自己已经怀孕,但考虑到丈夫已有儿子强强,担心再生会被罚款,又担心强强的存在会影响女儿的生活,便对强强心存怨恨,产生了让强强爬围墙摔死的想法。

  强强坠楼的悲剧发生后,肖某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庭审

  当庭翻供称没有杀人想法

  “我没有杀他的想法,我没有推他下天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内,面对公诉人的指控和法庭调查,肖某表示自己“很冤枉”。

  面对肖某的突然翻供,公诉人讯问了肖某在案发前后的各种反常行为表现,让肖某陈述天台围墙的高度,并与强强的身高比较,以及当时她抓着强强身体的位置和强强坠楼后她的行为等情况。随后,肖某当庭承认自己有托举强强左脚,帮他攀爬围墙的行为。

  最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采信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定性意见,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肖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回访

  案发后不久全家就搬走了

  5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的星尚520小区,由于小区内以租户为主,因此,当记者打听这起两年前的命案时,已鲜有人知道。

  “事情发生后,他们一家很快就都搬走了。谁还有心情住在这里,房子空了很久了。”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从登记的住户信息来看,房子两年来未发生变动,也没有显示出租情况,应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4楼肖某的住处,发现门前很干净,只是紧闭的防盗门外,还加了扇厚厚的铁门。斜对面一位邻居透露,他是一年前搬来的,偶尔还能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进出,只是次数非常少。

  来源:红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