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霍建华遭扯“非法同居” 婚后生活麻烦不断

2017年06月06日 2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别再问我生活辛不辛苦了,生活就是因为你们这样问才辛苦。

资料图 林心如资料图 林心如

  前一段时间宋祖德发了一篇文章声称霍建华和林心如未领证。随后林心如和霍建华都坐不住了,在5月24日两人工作室一同发声明称宋祖德散布谣言,要告他。

  面对当事人的律师函,宋祖德连夜发布道歉声明,称自己表达方式不严谨。

  认真想一下,林心如从霍心恋曝光后,一直麻烦不断,先是被曝逼婚、捆绑炒作,后又被说未领结婚证,林心如被塑造成一个恨嫁的女强人形象,霍建华则被塞了一块不情不愿的标签。

  林心如的工作室曾这样发文回应道:出道二十年练就了一身本领闯荡于这个所谓的江湖,只是没想到的是被攻击最多的一次是在她婚后生活上。

  “一路见证了她的幸福,也一路感受到了她的诋毁,好像过山车般起落。”

  ——41岁步入风口 关于林心如这样的母亲

  林心如在17岁便开始工作,造就了其独立的个性,或许也应如此,使她觉得,女人必须要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即使在结婚产女之后。

  她解释,“这并不是大女人主义,而是不应该跟世界脱轨,女人不是结婚以后就只剩下柴米油盐酱醋茶。”理想对象的样子是,“就算相处在同个空间里,各做各的事也不会不自在,反而感到舒服放心。”

林心如经典角色形象:紫薇、如萍、窦漪房林心如经典角色形象:紫薇、如萍、窦漪房

  依靠努力,她塑造了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还珠格格》里蕙质兰心的紫薇,《情深深雨濛濛》中温婉可人的如萍,《美人心计》中端庄大气的窦漪房。在不少80后,甚至部分90后的眼里,都是女神级别的。

  工作以外,人缘炒鸡好,有很多好姐妹,和刘涛、赵薇、舒淇等经常微博互动,还会相约一起出去旅游。

林心如与好友舒淇、林熙蕾一起旅游林心如与好友舒淇、林熙蕾一起旅游

  怀孕生女期间,每天过得也很自在丰富,享受美食,与好友作伴。当你感到孤单时,能有说走就走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男闺蜜苏有朋这样评价她:明艳不可方物、演技光彩照人、敬业不可直视。

  而这样的女孩成了网友口中的“林大妈”,果然,女人过40岁就是输了?

  面对风口浪尖的质疑,工作室明确表示“逼婚”、“捆绑炒作”、“滑胎”都是无稽之谈。

  作为艺人,私生活被拿来讨论在所难免,然而这些言论的出现,除了呈现出网络暴力愈演愈烈的现象外,也表现了对女性的一种根深蒂固的歧视,在婚姻家庭问题上,难倒女性永远都只是被选择?或者进一步说,41岁的林心如配不上37岁的霍建华?

  梳理一下可以发现,舆论的矛头大多是冲着女方去的——

  而身为丈夫与爸爸的霍建华有点事外人的感觉,在被媒体问到林心如面临的舆论困境时,霍建也曾简单表示“这个不用理他们了”,回答的无可厚非,然而事态并没有因为不去理会就解决了。这时候也许一句“我爱我的太太和孩子,别伤害她们”更能堵住网友的嘴巴?

在婚礼上面,霍建华全程黑脸也是让网友们黑脸问号。霍建华后来解释:因为自己不太会拍照。在婚礼上面,霍建华全程黑脸也是让网友们黑脸问号。霍建华后来解释:因为自己不太会拍照。

  ——大众的胃口:从关注大龄剩女到高龄产妇

  回头看看,从70后、80后成长开来,大龄剩女一直是社会评论家关注的话题,为什么不结婚,为什么不早点结婚?十多年过去,部分大龄剩女终于结婚生子,而其中的女强人问题、家庭事业分配工作问题又被看客放上刀俎。

  社会上这样的女性越来越多,明星中也不乏少数。林心如有这类人群的典型特征:独立、不差钱、高龄生育。她们也背负这样的质疑,感情是否甜蜜,事业能否让步?妻子的角色是否贤惠体贴,母亲的角色是否竭尽全力?

  类似地,当年唱着“一辈子孤单”的剩女代言人刘若英,在41岁宣布结婚的时候,铺天盖地的质疑——“老牛吃嫩草”、“老公是小10岁的富商”。

刘若英与老公钟小江刘若英与老公钟小江

  无可奈何,刘若英工作室后来也发声明强调:钟先生不是年轻男子,他和奶茶年龄相仿。——看到这样郑重其事的说明大概看客们也满意了吧!

  谣言为什么产生呢?大概是一些人不愿意相信罢了,没想到,在越发开放的当今,40+的姐弟恋会这么饱受争议。你看,现在的人想起伊能静来时,不会是昔日才女,而是与小10岁的秦昊再婚生二胎的中年妇女!

  我们看到,一方面,女人要独立、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结婚生子以后要有自己的圈子这一类鸡汤文很受欢迎;另一方面,当看到一个这样的人真正存在时,她似乎就站在了群众的对立面。

  毕竟那是大多数人都没有的东西。

  林心如曾经说过,在影视圈打拼近20年,看到了很多复杂的人和事,但她尽量不让自己变复杂:“不能因为外界不美好,就让自己也变得不美好。”

  有了女儿的她内心变得更强大,你还在问她过得幸不幸福,看看她谈起女儿的表情就知道了~

林心如上节目分享产后生活林心如上节目分享产后生活

  其实身为围观者来说,明星们的生活方式和做人态度,当个吃瓜群众看看就好,毕竟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你也难以左右别人的生活。

  谁的过错,谁的责任,谁都心知肚明,毕竟冷暖自知。(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