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婴孩被"锁"车内 民警徒手拨开玻璃救人

2017年06月12日 10:04 政府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快来人啊!快点来帮我救救我的孩子!”一个神情焦急的女子在鹿鸣小学大门口拼命敲打着自己的车窗,向路旁的群众发出求救信号。望着车辆副驾驶座后排“睡”得格外香甜的婴儿,在场的人们无不倒吸了一口凉气。

资料图资料图

  “警察来了!”周围的群众也都相继围了上来,只见府山派出所民警汪硕没等警车停稳,就着急跳下了车,急匆匆来到女子身旁查看车内婴儿的情况。

  粗心的母亲在接孩子放学时,将不满两个月的小婴儿和车钥匙一并放在了车里。谁知车门定时上锁的功能害苦了大意的母亲,待她想起此事时车门已被牢牢锁住。

资料图资料图

  民警汪硕随即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拼命敲打驾驶座后排的车窗玻璃,玻璃变得坚固如铁不见丝毫动静。周边的群众相继拿来消防斧、水管等工具,汪硕争分夺秒地在为救出车内婴儿而努力着。

资料图资料图

  “裂了,裂了!”车窗玻璃上出现的小孔让围观者为之喊叫起来。为了不让玻璃碎渣溅到婴儿的身上,民警汪硕顾不得去拿防割手套,直接用手指一点一点将砸出的小孔拨开。

  拨开一点、一点、再一点,汪硕的手指所过之处,满是一片醒目的鲜红。看着生命之孔的逐渐放大,汪硕的眼神中流露出一股兴奋的神情,一把将手伸进车窗并成功把车门打开。

孩子已被救出来孩子已被救出来

  看着女子抱着成功施救的孩子一个劲地哭泣,汪硕才猛然发现,自己的手指已经血肉模糊的不成样子,突然感觉自己累得快要晕倒过去…

医生在为民警清理伤口医生在为民警清理伤口
资料图资料图
医生在为民警清理伤口医生在为民警清理伤口
医生在为民警清理伤口医生在为民警清理伤口

  来源:浙江衢州公安

  原标题:两个月大婴孩被“锁”车内,民警用手拨开的“生命之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