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牌子的卫生巾绝对不能买 教你如何辨好坏

2017年06月16日 06:30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黑龙江哈尔滨市执法人员查封了一家制售劣质卫生巾的企业,“黑心”企业生产的“灰姑娘”品牌卫生巾并不“卫生”,工厂里原材料随意堆放,风吹雨淋,而且生产环节也隐患重重。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在征得执法人员的同意后,记者进入到了这家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卫生巾厂厂区,里面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央视记者  郑宝煜:

  这是一个简易的工棚,被拆了封的圆筒大轴纸就被放在这儿,而且可以看到,现在在滴雨。雨水打湿了纸筒的表面。整个卫生巾当中的填充物都是棉絮状的纸沫子。成卷的纸经过粉碎机打碎了之后,就成了卫生巾的原料。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执法人员发现卫生巾原料来源不明,成吨的纸屑,被存放在工厂车间的角落里。

  央视记者 郑宝煜:

  你看,通过这根管道的吸风功能,棉絮状纸屑就被吸到这个管子里了,纸屑再通过管道抽到生产线当中。经过压缩,这就是卫生巾的填充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按照我国《一次性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的要求,卫生巾的原料应无毒、无害、无污染;生产区周围环境应整洁,有充足的照明和空气消毒或净化措施。但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卫生巾厂根本没有这些设施。

  央视记者 郑宝煜:

  这里本应该是存放成品的库房,但是,废料、原材料、成品都堆放在这儿,而且这个库房的墙面已经受潮发霉。按照国家标准,成品和原料都应该离地存放,而且这里的地面已经受潮长毛了。

  这家企业以生产“灰姑娘”品牌卫生巾为主,同时还生产医用卫生纱布。面对执法人员,厂家无法出示原料的卫生审批手续、产品卫生批次检验报告、企业员工健康证明等材料。目前,因涉嫌超范围经营以及违规生产,被执法人员查封,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用卫生纱布医用卫生纱布

  执法人员:

  首先,环境脏乱差,不适合生产;第二,厂区内没有看到消毒设备;第三,原料随处摆放,有些原材料还被雨水淋湿了。这些都不符合生产条件。 

环境脏乱差环境脏乱差

  如何辨真假?

  小贴士

  选择质量好的卫生巾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这里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几个鉴别小妙招,总结起来就是“看、摸、闻、测、选”。

  看:所有包装材料必须清洁,并有足够的密封性和牢固性,不应出现漏气、破损。

  摸:将卫生棉放在手上仔细摸,好的卫生棉薄厚均匀,表面清洁,颜色正常,用手捏时能感觉很蓬松,又轻又软。如果是黑心棉,手感会比较硬,且不均匀。

分辨卫生巾分辨卫生巾

  闻:可以撕开卫生巾闻一闻,如果有化学药剂的味道,说明用了漂白剂一类的东西,容易引起妇科病。

  测:将带颜色的液体(如稀释的蓝墨水)倒在卫生巾上,如果很快吸收了就证明质量过关,如果吸收效果很差,有可能是用垃圾、塑料袋制作的黑心棉。

分辨卫生巾分辨卫生巾

  选:建议选择知名品牌,并在正规商店购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