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头卡按摩床呼吸洞 被救直呼:再也不来了

2017年06月16日 14: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岁男童头部被卡在按摩床呼吸洞,消防把床头钳成碎块 ■消防供图6岁男童头部被卡在按摩床呼吸洞,消防把床头钳成碎块 ■消防供图

  妈妈做按摩,儿子在一旁却钻进了按摩床,小脑袋刚好卡在呼吸洞……

  6月14日14时09分,大连消防支队金州大队接到报警电话,位于金州区光明街道福佳新天地购物广场,三楼爱骨养生会馆内一名6岁男童头部卡在按摩床里,无法取出。中队迅速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

  14时12分到场后,经询问了解及观察,被困男童母亲在按摩消费时,6岁男童在按摩床下玩耍出于好奇,将头钻入按摩床的呼吸洞中困住无法自由活动。

  根据现场情况,首先采用肥皂水润滑救援方案,利用肥皂水对男童卡住的头部进行浸湿润滑,由于卡住比较紧未能将男童救出,同时也避免对男童造成伤害,中队指挥员放弃第一套救援方案。

  消防人员采用第二套破拆救援方案对男童进行救助,首先对男童做好防护措施后,然后利用壁纸刀将床上部分海绵一点点割掉,再利用螺丝刀将床板与铁架分离,最后利用钳子和锯条将木板一点点钳碎,同时由6名消防官兵对床两侧进行固定,防止床侧翻对儿童造成二次伤害。

  在救援过程中,中队官兵不停跟被困儿童进行沟通,防止被困儿童产生负面情绪不配合救援,在沟通的过程中,被困儿童的一句“再也不来了,我都困了”逗乐在场官兵,也缓解了救援时的紧张气氛,14时35分被困儿童被成功救出,家属及围观群众对消防官兵纷纷表示感谢。

  对于孩子来说,很多地方都是存在危险的,并且孩子的世界里充满了好奇,稍不留神可能就出现问题。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