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一“赞”到底 校长:用爱丈量世界

2017年06月17日 07:18 千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刘星校长与学生拥抱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刘星校长与学生拥抱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老师送祝福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老师送祝福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母女用手机自拍合影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母女用手机自拍合影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打水仗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学生打水仗 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16日12时58分讯(王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对于即将离开母校的学生而言,他们即将与朝夕相处的师生们说再见,奔赴人生的另一个“战场”。16日,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为六年级的毕业生们举行了主题为“为你点赞”的毕业典礼,爱意浓浓的叮嘱,依依不舍的拥抱,真挚诚恳的赞扬……每一帧画面,每一个环节都让活动现场的师生及家长们感动不已。

  校长暖心寄语:用爱去丈量世界 融化生活中的风和雨

  为了迎接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六年级的师生和家长们在毕业典礼上统一了着装,他们换上了青春飞扬的“海魂衫”T恤,在纪念墙上签名合影。随后,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性格喜好,自主选择了森林“动物勋章”。同学们介绍,森林里的每一种动物都代表了不同的寓意,比如蜜蜂勤劳、熊猫憨厚、天鹅优雅……“我们班很多同学都选择了猴子,我也是。”六年级1班张纹蕊说,有些人觉得猴子古灵精怪、聪明伶俐,还有些人正好就选择了和自己匹配的属相。

  “或许,这将是很多学生人生中的第一枚勋章,希望你们学习这些动物的品质,成为森林里的精灵。”刘星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自六年前同学们走进校门开始,“森林”也就成为了教育意义上的“母亲”,母亲在,家就在,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此外,刘校长还提到,“拥抱森林每片绿”是每个森林孩子入脑入心的一句话,这句话里蕴藏着爱的力量,她希望学生们学会用爱去丈量世界,用爱去融化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在点赞环节中,刘星校长首先将她的第一个赞送给了学校的“小校长”,他们在学习繁忙之余还在为集体服务;第二个赞送给了“小森林狼”篮球队的队员们,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区里的比赛,也是最后一次代表学校出征,并拿下冠军;第三个赞校长送给了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为他们精彩的明天喝彩。

  老师和家长集体送祝福 共同回忆六年美好时光

  看着大屏幕上闪过的照片,记录着六年来的学习和生活,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感染了学生和家长。在教师点赞的环节中,六年级2班陈红霞老师朗诵了一首《不想说再见》,数度哽咽的她眼眶早已湿润,“念着念着就想到了这些年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纯真与善良让我感受到了当老师的美好。”陈红霞说。

  作为家长代表,肖宗洵妈妈的一番话也让同学们动容。“成长有烦恼,但你们要相信,也有诗和远方。你们努力学习不是为了考大学,而是在为自己的人生赢得更多选择的机会。”她说,作为母亲,不管孩子们未来是社会精英,还是普通百姓,都会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辰。

  谈到自己的女儿,这位妈妈非常骄傲,“肖宗洵在这六年里培养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习惯,那就是阅读。她一年级的时候并不是喜欢看书的孩子,是老师的耐心引导,让她爱上了书本,这将是她一辈子的财富。”王女士表示,六年的小学生涯,足以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习惯养成,如今她的女儿不仅酷爱阅读,还在朗诵和演讲上有着突出的表现,开朗大方的性格也让她十分欣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