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被舅舅反锁屋内不让出门 报警称遭绑架

2017年07月06日 09:34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警察叔叔,我被关在一个屋子里了,这个男的不准我出去,我在某小区某栋某单元……”近日,渝中区110接线员接到一个女孩的报警。

  渝中区南纪门派出所民警也吓了一跳,立即来到女孩所说的地址,敲开房门后才知道真相。原来,这名小女孩姓朱,今年16岁,父母因临时有事回老家,便委托小女孩舅舅和舅妈照顾,因为贪玩小女孩经常半夜才回家,说了几次没效果。当天晚上,其舅舅为了小女孩安全着想,将其反锁在屋里不让外出,小女孩谎称出门买东西,舅舅不准,便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就偷偷报了警。

  7月3日下午,渝中区菜园坝派出所接到小学生小孙的报警,称自己的手表在一商场门口被两个男子抢走,还用拳头打他,很快民警来到案发现场,通过调取视频,在所说的时间段未发现抢劫案件。随后,12岁的小孙道出了实情,原来是与同学玩耍时不慎遗失了手表,为逃避父母责备才报假警谎称被抢。

  民警告诉记者,假警不仅占用和浪费警力资源,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警方呼吁家长,暑假到了,要教育引导好家中未成年子女,杜绝报假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重庆商报讯

  原标题:她:舅舅不让出门 报警称遭“绑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