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考试成绩不佳相约跳崖 姐姐跳下妹妹报警

2017年07月07日 06:3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温州瑞安市一对分别为16岁、13岁的堂姐妹相约到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跳崖自杀,被救起后,称一时冲动是因为这次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

  澎湃新闻7月6日从三清山公安消防大队获悉,16岁的姐姐小奇(化名)3日跳下20多米高的山崖受伤,13岁的妹妹小萌(化名)因为悬崖太高没敢跳,看到姐姐跳下后觉得害怕,报警救助。

  一名救援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因被树木阻拦、缓冲,伤者无生命危险,但第四节颈椎粉碎性骨折,压迫神经,送医时下半身失去知觉。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微信公号三清消防 图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微信公号三清消防 图

  “3日晚6点多,我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的转警,说有人在阳光海岸景区渡仙桥附近跳崖自杀,立即赶去救援。”三清山公安消防大队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告诉澎湃新闻,当时天色已暗,又下小雨,崖壁湿滑,“我和同事通过牵引绳沿崖壁向下,在一处斜坡上找到趴在树下草丛中的伤者。”

  他说,当时伤者意识清醒,一直喊疼,消防官兵立即用担架将其四肢固定,前后各两人,一手抬架,一手拽着树枝和杂草往上爬。当晚9点多,伤者被抬到栈道上,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生命体征平稳,后送往江西玉山县人民医院救治。

  据救援人员介绍,经现场询问,姐妹俩说是浙江瑞安人,姐姐读高一、妹妹上初一,平时在班里成绩中等,但这次期末考试都考砸了,姐姐还被老师谈话。俩人越想越伤心,瞒着家人坐车到三清山跳崖,“具体考了多少分都不肯说,但被救上来后,姐姐对自己冲动的行为一直表示后悔。”

  澎湃新闻从玉山县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父母4日已赶到医院为其办理转院手续,将两个孩子带回家。

  原标题:温州两姐妹因考试成绩不佳去江西跳崖,姐姐跳下重伤妹妹报警

  来源:澎湃新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