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外出买菜 5岁女孩独自在家哭成泪人儿

2017年07月08日 06:30 重庆时间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警到女孩家民警到女孩家

  “警察叔叔,妈妈出去了好久,现在还没有回来,我一个人在家好害怕!”打电话的是个小女孩,带着明显的哭腔。7月3日下午五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接电话 后马上赶往小女孩的家。“一路上都在给她打电话,声音放得温和,语气也很肯定,给她说别怕别怕,警察叔叔马上就到。娃儿听了后渐渐放松下来,到后来就没啷 个哭了。”

  女孩家住大学城台北城小区,去的路上需要一定时间。路上,民警十分担心孩子出意外。当看到这个头发凌乱,脸因哭泣涨得通红的小女孩安好地站在面前时,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

女孩独自在家女孩独自在家

  “警察叔叔你们终于来了!”开门后,小女孩就将邹程林的大腿紧紧抱住,不愿意放开。“当时娃儿脸上仍挂着眼泪,看上去十分可怜。”邹程林查看后发现,门窗被风 吹得动静很大,孩子被响声吓到了。一番安慰鼓励后,小女孩不哭了,告诉民警她妈妈已经外出了几个小时,现在还没有回来。

  “你今年几岁了? 五岁半。我们没来之前在做什么呀?在看电视。”几个简单询问后,邹程林问起女孩母亲电话。小女孩摇头,指着家中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说是她妈妈的。“老师 告诉我有困难就找警察叔叔,我就打了110。”邹程林表扬了小女孩正确又机智的做法,又因无法和女孩母亲取得联系,当即决定同小女孩一起等她妈妈回家。

  “孩子很聪明很懂事。谈话中可以看得出这个孩子自理能力比同龄人强。”邹程林看起来很有经验,还说,小朋友看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东西就会变得自信,胆怯不安的 情绪就能得到克服。看到桌上堆放着许多画和书籍,民警就和她摆起龙门阵。“你会画画吗?”这个问题似乎打开了小女孩的话匣子,“当然会了!”她有点得意, 向邹程林讲述她的学画经历,和之前哭到哽咽的样子判若两人。

  见邹程林说到和孩子沟通方面很有一套理论,记者就多问一句,原来,这位年轻帅气的民警不久前荣升奶爸。“看到这个小妹妹,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儿子哭闹时的样子。”说到孩子,邹程林咧嘴笑得有点开心,他用“心头柔软”来形容哄孩子的过程。“本身我就喜欢小朋友,也能有这份耐心去和他们交流。”

  说话时一定要看着孩子的眼睛,理一理她的头发或者拍拍手背,这些小细节都能让胆小紧张的小朋友放缓情绪,邹程林向记者传授了他独门的哄孩秘诀。“面对那些紧张得说话颠三倒四的娃儿不要去纠正她,一定记住顺到她的话说。”他最后强调。

  女孩母亲回来时,被屋内突然出现的警察惊呆了,了解情况后便向民警道谢。“走的时候,孩子乖乖在家里面看电视,我就像往常一样出门买菜了。”母亲江女士表示,她外出买菜只离开了不到1个小时,女儿说几个小时,可能因为恐惧才会觉得时间特别漫长。

  据了解,女孩母亲是一名会计,目前和五岁半的女儿独自居住。正值暑假,针对孩子可能长时间一个人在家无人看管的情况,民警建议家长加强安全教育,保持手机畅通,尽量不要将幼童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