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高铁站晃悠 客运民警找到其家人

2017年07月17日 10:40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7月13日傍晚6点左右,G7661次列车照常驶出宁杭高铁南京溧水站,值班人员发现一名男孩下车后没有出站,反而在站台白线内晃悠,丝毫不理会工作人员的询问。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派出所客运民警赵云祥和值班民警曲胜立即赶往站台,将男童带至派出所值班室。

  到了值班室男孩依旧一言不发,填饱肚子后自称叫小豪(化名),今年11岁,父母离异,爸爸和后妈在杭州,对小豪不管不问,平时小豪跟着南京的大伯在一起生活。这次出来,小豪是打算乘车到连云港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从南京南没有买票混上G7661次列车以后,不知怎么回事就到了溧水下车。

  民警曲胜按照小豪提供的信息,上网查询了小豪爸爸的联系方式,无奈小豪爸爸表示人在杭州,无法来接其回家。民警随后联系了其在南京的大伯,大伯表示立即开车来接。

  在等待大伯的同时,曲警官一边对小豪心理安抚,一边教育小豪,离家出走是极其危险的,是错误的行为。民警也对小豪大伯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通讯员 王苗苗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