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月子中心激增 大部分是二孩妈妈

2017年07月17日 11:38 大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二孩时代催热广州月子中心市场,一年多来提供产后恢复服务的机构暴增到近200家,不少月子中心的住客中过半是二孩妈妈。记者从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婚博会广州婴芭莎孕婴童展上获悉,想挑选靠谱的月子中心,首先要看医疗保障。

  二孩妈妈更愿住月子中心

  据了解,2016年二孩政策全面开放以来,广州的月子中心已经暴增到近200家。此次记者母婴用品展上,几十家月子中心的摊位占据了最好最大的位置。多家月子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二孩妈妈来坐月子的超过一半。”

  “大孩刚5岁,平时是外公外婆帮忙带,生了二孩后在家坐月子的话,老人太辛苦,也怕晚上吵到全家人休息。”怀着第二胎的江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展会现场挑选月子中心,她直言愿意花钱买省心省事。不过据记者现场了解,月子中心的收费普遍在4万元左右,住28天,包月子餐。可是同样的服务项目,每家相差很大。例如,月子中心通常都承诺有医生护士等医疗保障,其中有的是跟三甲医院的产科、儿科合作;有的则是来自揭阳等地的“名老中医”,让人心生犹疑。而在月子餐的配制上,各家月子中心也有所不同,有的是由营养师制作,有的则是从同行处订购。

  挑选:医疗保障条件很重要

  怎样才能挑到靠谱的月子中心?某妇产中心负责人介绍,首先要看医疗保障,“有没有正规医院的专业医生、护士作为医疗支援;有没有医疗级的消毒;有没有照黄疸的蓝光设备等。毕竟对于处于恢复期的产妇来说,如果什么都要跑医院,就很不方便和安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刘颖琳教授也表示,月子中心首先要保证卫生安全,“要有严格的消毒措施”。另外,“月子中心要有专业的营养师,可以保障产妇科学的饮食。”

  (信时记者蒋隽 通讯员赵盈)

  大洋网讯

  原标题:广州月子中心激增 二孩妈妈更爱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