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儿童未购票乘机事件:不构成违法犯罪

2017年07月19日 06:30 中国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上爆料引发热议网上爆料引发热议
目击者提供的现场照片目击者提供的现场照片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继承7月18日回应:经调查,五名旅客系两名成人和三名儿童。旅客均是首次乘坐飞机,误以为1.2米以下儿童不用购买机票,无故意逃票行为,不构成违法犯罪行为。

  当日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已有延误。在延误的5小时中,由于未购票而导致的延误约1.5小时。7月16日,在吉祥航空HO1252航班发现一名4岁男童未持登机牌登机。旅客登机后被迫下机,清仓再重新登机。

  此前报道:

  据@北京青年报 7月17日消息:昨日有网友爆料,因航班上有旅客逃票,“四个人买了三张票,大人掩护没票的小孩溜进机场”,本可准点起飞的飞机,不得不在起飞前让全体乘客下飞机重新安检。

  今日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当天有一名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由同行成年人掩护通过安检前的验票闸口,并正常进行安检后登机。登机后,经乘务员核对,在发现有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进行登机。为了飞行安全,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全机旅客下机重新安检,并对该飞机进行了清仓检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