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孕妇西非恐袭中丧生 母校以其名义设奖学金

2017年08月21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在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恐袭中丧生的两名加拿大国民,其中一人为华裔前女教师,事发时正在当地从事慈善工作。其就读的剑桥大学旗下学院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半旗致哀,并宣布将以她名义成立奖学金。怀有6个月身孕的该名华裔女子Tammy Chen,在恐袭中与塞内加尔籍丈夫Mehsen Fenaiche一同遇害。

Tammy Chen和丈夫合照。图片来源:社交网站“脸书”Tammy Chen和丈夫合照。图片来源:社交网站“脸书”

  Tammy Chen生前正在英国剑桥大学修读博士,研究布基纳法索跨代贫穷问题,她更加身体力行,成立慈善组织“布基纳法索光明未来”(Bright Futures Burkina Faso),并出任主席。

  其母校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8月16日下半旗致哀,赞扬她是“杰出女性,热衷于研究和帮助别人”,并宣布将以她名义成立奖学金。

  另外,Tammy Chen曾于多伦多公立中学Glen Ames Senior Public School任教法文,她的学生Katrina Yablonski忆述指,Chen对教学充满热忱,为人风趣幽默,很喜欢和学生开玩笑。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16日强烈谴责这宗造成18人死亡的恐怖袭击,并向两名加籍死者的家人致以慰问。他在声明中形容,袭击乃懦夫行为,令人发指,强调加国将与国际社会继续紧密合作,对抗及打击恐怖主义。

  据报道,非洲西部内陆国家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中心一家土耳其餐馆13日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8人遇难、20多人受伤,两名袭击者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

  中新网8月18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