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拿砖头砸共享单车 家长视而不见:多大点事

2017年08月24日 06:30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20日,在广西南宁南湖地铁口,一个孩子用砖头砸共享单车车锁,不一会儿就砸开了三辆车锁。

共享单车

  提供视频的网友 “波板”:“我刚从地铁口出来走大概50米就听到‘啪’一声,我回头看到一个小孩拿着砖头。当时我没注意到他拿砖头是要怎么样。后来我走了两三步再砸了一声我心想不对劲,我往回走就看到小孩继续在砸车锁。

视频视频截图

  网友 “波板”赶紧制止了小男孩的举动,令他震惊的是,此时,这名孩子砸车时,他的父母就在旁边,他们认为,孩子的这个行为就是闹着玩,没什么不妥。从头到尾孩子的父母都没有一句承认错误的,一直在帮他的儿子辩护。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网友“波板”介绍,当时,还有一名小黄车的管理员也在现场,不过他刚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孩子的举动,而这两名家长也没有及时制止小男孩的行为,反而还一直为孩子开脱道:“那小孩砸了多大事,我这个小孩胆很小的。他看到他管理员在这儿,他根本不敢砸。”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随着共享单车深入我们的生活,这样破坏小黄车的行为并不少见,让人非常心痛。网友 “波板”呼吁,希望以后大家看到这种事情能够站出来制止。我们应该给共享单车更多的爱护,依法依规使用,提供良好的共享单车的使用环境。

  原标题:视频|“熊孩子”拿砖头狂砸共享单车 家长视而不见:小孩砸了多大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