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妈妈带6岁女儿搞传销

2017年08月24日 09:24 华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集中2625名警力对全市传销窝点和传销人员进行集中清查。这是继8月11日警方大规模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之后,再一次的深入“清扫”,共清查传销窝点238个、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清查行动

  帮甘肃夫妇找到儿子

  半月前,一名甘肃家长打电话向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报案称,儿子小王可能陷入传销窝点。辖区民警找过四五次,都没有结果。

  在昨日凌晨5时多开始的清查行动中,公安浐灞分局民警将查获的传销人员与报案名单对比,发现小王就在其中。

  24岁的小杨今年刚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听信一个发小的劝告来西安“找工作”,上五天“课”后,向母亲要了69800元钱参加了一个所谓的“项目”。可发小把他的钱转到自己账户后,消失了。

  当民警清查到这个窝点时,小杨说:“我已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

  >>带6岁娃搞传销

  26岁妈妈坚称自己是会计

  清晨6时许,民警进入经开区一小区住户家,一年轻妈妈带着6岁的女儿和三四个男人居住在一起,孩子只知道妈妈是给人“上课”的。

  民警将这些传销人员和在现场查获了传销笔记和参与者开会的记录并将其带回公安经开分局。

  一名女民警带着6岁的女孩吃早餐。当得知只剩下一个鸡蛋时,女孩怎么也舍不得吃,最后告诉民警:“妈妈也没吃早餐,我要留给妈妈。”

  看到女儿吃完早餐,还给自己带了一点过来,这位来自山西年仅26岁的女子忍不住差点哭了出来。

  但当民警对这名女子进一步询问时,面对大量传销证据,她仍坚持称自己是建筑公司的会计。

  在这一传销窝点内一个笔记本上写着,如果带小孩见刚入传销的新人,可以消除对方的恐惧感。

  >>12天前被遣送回家

  不少人再次跑来搞传销

  在未央分局查获的134名传销人员中,24岁的小周被男友骗来交了27000元的“会费”,上次清查中就被查获,被教育遣返后再度返回,又回来从事传销。据了解,这次被查的人中不少是12天前遣送回家又跑来的。

  民警介绍,传销人员打着“创业、招工、旅游”的旗号,把朋友、亲人、同学骗来,更有甚者将母亲也骗来。

  >>这次杀“回马枪”

  重点核查参加传销的大学生

  对于昨日打击传销行动中查获的嫌疑人,警方将进一步完善证据收集、深挖犯罪线索,争取扩大战果。本次行动清查重点,一是对经教育遣返后再次参与传销的顽固分子杀一个“回马枪”,对这类人将从严惩处;二是重点对屡次将房屋租赁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加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使房东不敢将房屋租赁给传销人员,进一步压缩传销人员生存空间。三是重点核查参加传销的大专院校学生,通知其所在学校及家长领回并做出不再参与传销的承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杨扬 (传销的特征以及传销与直销的区别,请看A02版)

  >>住户诧异

  整天打电话找朋友过来玩

  这些人不用上班吗?

  昨日凌晨5时30分,莲湖警方出动200警力清查传销窝点,查获86名传销人员。

  此次行动还有工商莲湖分局的2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对前期摸排到的21个窝点由分成的21个小组同时查处。华商报记者跟随其中一个小组来到丹尼尔世纪锦绣小区,民警敲开一套房门,里面住着4男2女。他们中有的大学刚毕业,有的还是在校大学生。

  民警现场查到该窝点人员的管理笔记。上面写着:“新朋友可能会认为我一出门总有人跟着我,是不是想控制我,其实不是的,自从你下火车那一刻起,推荐人要负责你的人身安全。”“每个人出门之前,必须把身份证复印件、暂住证带在身上,如果碰到公安部门例行检查,可以证明你的身份,防止不必要的麻烦。”“晚上外出必须经推荐人或家长同意,七点前必须回到房间,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

  面对民警讯问,这些小伙姑娘一问三不知,最后谎话连篇,说摆地摊、游山玩水等。

  看到陆续带出的传销人员,小区一位女士说,最近几年,越来越多成群结队的男男女女住进小区,也不知道干什么,连进个楼门都特别有组织,一部分人走电梯,一部分人走楼梯,然后到同一层楼等着别的住户进门后才进自己租的房子。还有住户说:“他们就是整天打电话找朋友过来玩,这些人不用上班吗?有钱又有闲时间啊!”

  公安莲湖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张达明说:“现在的传销都是攻心策略,以过来游山玩水等手段把亲戚朋友骗过来,也不限制人身自由,就是以聊天的形式给大家洗脑,以投资为由,但最后什么也见不到,一个骗一个,都是骗熟人。”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特别要求

  临潼 租房给不明身份者顶格处罚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公安临潼分局联合工商170余人开展二次大规模的打击传销集中清查行动。

  截至上午8时,共清理传销窝点11处,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04名。将传销人员信息录入传销人员黑名单库;对每个窝点私房出租户进行登记谈话,凡是将房屋租给无有效身份证明人员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一律顶格处罚。

  又讯 昨日,西安未央警方150余名警力在祥和居小区集中打击传销活动“,现场查获传销人员134人,捣毁38个传销窝点。

  公安未央分局政委马惠民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全面清查、不留死角,对顽固不化分子要严厉打击。同时在辖区小区播放宣传片、张贴标语,和物业加强沟通,并和业主签订协议书,杜绝为传的销组织提供场所,彻底斩断传销毒瘤。

  >>典型案例

  昨日,西安警方公布了破获的民间资金互助合作理财传销案、新型传销案和特大网络传销案等重大传销案件。

  案例一

  传销窝点头目开玛莎拉蒂

  5766万涉案资金被冻结

  8月8日下午,群众举报新城广场一大楼内有数百人集会,疑似进行传销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派遣警力赶赴现场,查明在此集会的700余人涉嫌网络传销,并当场控制了涉及传销的某网络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刘某及公司高层殷某。随后,警方对该公司位于曲江新区的办公地点进行了清查,当场控制该公司成员36人。

  昨日,办案民警说,该公司自2017年年初成立以来,通过招收相关业务人员,进行派发传单、熟人介绍、投放各类广告等形式,针对不特定人员宣传投资购买所谓网络虚拟货币,并可获得丰厚回报。

  具体方式为:客户用资金购买网络虚拟货币,并用这种虚拟货币在该公司通过网上虚拟交易的形式购买“网络矿机”,“网络矿机”又能继续生产虚拟货币,而生产出的虚拟货币则可在网络平台交易,以获得所谓利润。该公司通过网络传播、客户带客户等形式发展下线。

  每发展一个下线会员租赁矿机,推荐人会有矿机租赁费用10%作为“奖励”,每个人可推荐2名下线,可以往下推荐7层,以此类推最上层推荐人可以拿到126人租赁矿机费用1%的“奖励”。

  这种传销主要通过网络传销,会员只能通过该公司提供的平台进行网络支付资金,整个交易方式又模仿当前主流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所以作案手法更具隐蔽性。

  据查,通过该公司参与传销活动的人员达3000余人,公司非法获利8000余万元。

  目前,警方共抓获嫌疑人30人,冻结涉案资金5766万余元,扣押了传销头目价值百万元的玛莎拉蒂,查封冻结涉案账号20余个,以及电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

  案例二

  总窝点里正准备开会

  6老总级传销头目被抓

  8月4日,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物业公司报警称:该小区一出租房内有疑似传销人员在开会。

  民警迅速出警,现场抓获苏某等6名老总级传销头目,当场查获参与传销人员档案5000余份。

  经核查,该处系传销组织的总窝点,查处时,老总级头目正准备组织开会。该传销组织以嫌疑人苏某为组织者,以祝某等5人为主要骨干,以“民间互助理财合作项目”为由,诱骗参与者来到西安,采取交流、开会、分享并签订“民间资金互助合作保证金协议书”等洗脑方式,直接、间接发展下线参与传销活动,收取下线“保证金”从中抽成获利,形成上下金字塔式的传销网络人员关系。

  经查,该团伙传销参与人员达千余人,涉及内蒙古、山西等多个省市,嫌疑人苏某、祝某等6人均为团伙主要骨干,非法获利巨大,且将非法获利用于购买房产、豪车等大肆挥霍。

  以上6人团伙骨干成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侦办中。

  案例三

  科技公司网上交易平台涉嫌传销,涉案622万

  1.7万人参与 涉及32个省份

  今年3月,西安警方发现一网站涉嫌传销活动,该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按照层级发展会员,牟利分红,涉及多省,人数众多。4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经四个月侦查,专案组确定了公司法人代表、股东、经理、网管、财务等6名涉案重点人员。

  8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指挥统一收网,当日清晨6时许,130名警力集中行动,共查获涉案人员22名,6名重点嫌疑人全部落网,冻结涉案账户37个、涉案资金622万元,查明资产价值达2174万元。

  经查,自2014年以来,西安一家科技公司在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副总赵某、马某的操控下,开设网站、设置网上交易平台,发展会员。

  参与人通过购买价值280、1280、3680元的商品获取入会资格,推荐他人入会可获取10%的推荐奖。同时,该网站还设置分红奖、领导奖、主动重消奖、被动重消奖、对碰奖、店铺补贴、订购奖等奖励模式,按照会员层级结构,分级奖励,从事传销活动,参与人共涉及32个省、市、自治区,1.7万余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警方提醒

  发现传销行为请立即举报

  全市各公安分(县)局打击传销犯罪举报电话:

  新城 029-83270419

  碑林 029-86752086

  莲湖 029-87250113

  未央 029-86757846

  雁塔 029-86772110

  灞桥 029-86758132

  高新 029-86753998/9

  经开 029-86527000

  长安 029-85650911

  临潼 029-83815213

  阎良 029-86205717

  高陵 029-86759712

  蓝田 029-86758800

  鄠邑 029-84833787

  周至 029-87156098

  站前 029-86753511/2

  航天 029-81563666

  沣东新城 029-84526850

  浐灞 029-83622073

  >>特别提示

  8月11日西安专项打传

  刑拘22人 7房东被治安处罚

  西安警方介绍说,8月11日的专项打击行动中查获1381名传销人员,警方已刑拘22人,行政拘留6人,教育遣返1353人,7户房东被处以治安处罚。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黄利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