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孩子门槛高?澳大利亚多位居民因肥胖遭拒

2017年09月06日 10:3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为孤儿提供帮助的非营利组织Adopt Change的一项最新调研发现,不少想要领养孩子的澳夫妻被领养机构拒绝,仅因为他们“太胖了”。

  这项针对1053人的调查显示,想要领养孩子的澳大利亚家庭面临着诸多门槛和挑战。其中包括身高体重指数(BMI),一些澳居民其他方面健康,但仅因BMI指数高而被拒绝领养孩子。BMI是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计算方法是用体重(以千克为单位)除以身高(以米为单位)的平方,当BMI指数为18.5-23.9时属正常,超过23.9为过重或肥胖,超过32为非常肥胖。

  一名25岁的女子曾被告知,她无法领养孩子是因为她的BMI指数太高,尽管她在此前一年完成了三次铁人三项运动并定期到健身房健身。最后,该女子不得不做缩胃手术减轻体重,才领养到孩子。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甘农(Michael Gannon)对此表示十分震惊,称BMI指数成为领养重要考虑因素太不可思议,用BMI衡量一个人是否过重以及健康状况并不完美。

  此外,调研发现,83%的受访者表示在申请领养时遭遇挫折。共57%的受访者称领养过程受到延误,40%的人在领养过程中花了5年或以上的时间。此外,仅33%的人在领养上获得相关机构或部门的支持。澳大利亚2016年仅有196名儿童被领养,比2015年减少5%,创史上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Adopt Change的CEO卡特(Renée Carter)表示,一些影响领养的原因非常“奇葩”,比如年龄大小和结婚时间的长短。她说:“目前的体制老旧,急需进行改革,以便给儿童提供一个更永久和有利的环境。”澳社会服务助理部长赛瑟利亚(Zed Seselja)也称,各州政府需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这些孩子不会错过能给他们一个永久家庭的机会。(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环球网综合报道]

  原标题:领养孩子门槛高?澳大利亚多位居民因肥胖遭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