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幼儿园门前为安全装护栏 家长望能增添红绿灯

2017年09月13日 11:30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日前,不少家住通州区马驹桥合生世界村的业主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反映,在他们小区通往孩子幼儿园的路上,市政部门刚刚设置了一条隔离带护栏,而这条护栏刚好挡住了孩子们上学的路。

  一位家长说:安上了护栏确实安全了些,但送孩子时却不方便了。于是,不少家长呼吁有关部门能重视解决此事,如是否可以设一条人行横道或红绿灯。

  9月12日,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会尽快通知有关部门解决处理此事。

资料图资料图

  安护栏 拦了孩子上学路

  根据学生家长的反映,记者来到了位于通州区马驹桥合生世界村小区与中国电子商务数据中心之间的景盛南二街。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条隔离带护栏长不到200米,而小区通往幼儿园的通道正好在护栏中间。

  “刚刚设的护栏,以前没有,原来我们都从这个口送孩子上学,就在前几天,市政突然设置了一条隔离带护栏,现在每天都要绕行几十米才能过去,而且两头都是丁字路口,总觉得不安全。”一位家住合生世界村的家长告诉记者。

  家长说不安全主要是指绕行的几十米的路程上。记者注意到,虽然绕行的的仅有数十米,但由于地处偏僻,长期无人打扫,道路两侧虽然有明确的禁停标志,但却停满了汽车。此外,人行道上杂草丛生,路上到处都是玻璃残渣。而海贝尔幼儿园就在合生世界村i区出入口正对面的中国电子商务数据中心大院内。

  一位家长说:住在该小区有数十名孩子们每天都要穿过马路去上学,有关部门安上了护栏确实完全了,但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设一个红绿灯或人行道。

  政府部门回应:会尽快解决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海贝尔国际幼儿园是附近较大、也是比较早的幼儿园,目前有孩子数百人。根据合生世界村的一位家长说,“我们小区的家长专门成立了一个微信群,鼓励大家都给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

  海贝尔幼儿园的牛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总共有多少合生世界村的孩子她确实不方便透露,但总数绝对在30名以上。

资料图资料图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驾驶摩托车路过的交警。这位交警说表示,其并不负责该区域,但对于记者的问题,该交警说:如果觉得不方便,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在这儿开一个人行横道或单设一个红绿灯。

  一位家长告诉则记者,他们支持有关部门安防护栏,毕竟也是为了安全,但还希望能多考虑下居民的方便和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

  对于家长的反映,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了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96310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9月12日早,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热线一位工作人员给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打来电话说,对于家长们反映的问题,他们已经做了登记,并将会尽快通知有关部门解决处理此事。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杨国华)

  原标题:北京一幼儿园门前为安全装护栏 家长嫌麻烦希望能增添红绿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