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挨训死抱护栏 民警劝慰:妈妈再打你就打110

2017年09月15日 10:03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孩死抱护栏男孩死抱护栏

  “妈妈再打你,你打110,我来和她说,好吧?”上海民警李阳对紧抱护栏的小男孩说。

  9月10日13时20分左右,李阳驾驶警车行至上海长宁区黄金城道宋园路路口时,发现位于黄金城道南侧上街沿处有群众围着一名拽着着人行隔离栏的小男孩。其中一名老人似乎在指责小男孩,而小男孩紧紧地抱住栏杆,委屈地哭着,小肩膀一抖一抖的。

  李阳询问得知,小男孩当日未告知家人便独自一人离开家中出去玩耍,待回家后被爷爷和妈妈教训了一顿,吓得从家中逃出来。他的爷爷和妈妈一路跟随其后,可小男孩死活不肯再回家,便有了蹲在地上死抱住护栏的一幕。

  了解事情原委后,李阳劝家长不要再对孩子进行指责,并蹲在小男孩身旁安抚他的情绪,向他解释大人们是出于担心才会如此。

  他一边说一边抚摸小男孩的后背,逐渐让他情绪稳定。最终,通过李阳近半小时的劝说,小男孩渐渐松开紧握护栏的双手,跟着母亲和爷爷回家。

  “光这样指责孩子没用的,他当时心里又害怕又委屈。我就叫来孩子的母亲,当着她的面讲清其中利害关系,保证孩子回家后她会平和沟通,讲求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也是希望化解小孩心里的担忧。”李阳对澎湃新闻记者说。

  原标题:暖闻|男孩挨训死抱路边护栏,民警劝慰半小时跟母亲回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