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3厘米袖珍妈妈意外怀孕 决心冒死产子

2017年09月15日 10: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育着新生命,夫妻俩备感幸福。孕育着新生命,夫妻俩备感幸福。

  9月11日上午,身高只有两岁半儿童一般的孕妇韦春兰,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做产检。今年2月,31岁的韦春兰与宾阳小伙李新期结婚,婚后意外怀孕。袖珍妈妈产子风险巨大,但韦春兰认为,“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决定冒死一搏。9月10日,怀孕27周的她和丈夫来南宁租房住下,为迎接小生命全力以赴。

  1

  不幸中的幸运,“小不点”嫁给了爱情

  1986年1月23日,韦春兰出生在上林县乔贤镇水头村。四五岁时,她的身高还是像两三岁时一样高。此后,她的身高一直停留在93厘米。南国早报记者查询国家卫生部颁布的《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其中两岁半儿童的标准值中位数是92.1厘米。据了解,韦春兰的家族中并无侏儒症患者,她的弟弟、妹妹均身高正常,对于她的异常,或许只有“基因突变”可以解释了。

  韦春兰从小体弱多病,但家人都非常疼爱她。她上过学,读到小学三年级。多年后,妹妹韦春艳结婚时曾对她说:“姐姐,以后你就跟我到婆家生活,我照顾你一辈子。”谁也没有想到,韦春兰有一天会像正常女人一样恋爱、结婚、怀孕。

  2016年夏季,韦春兰在一个残疾人QQ群里邂逅了宾阳小伙李新期,两人开始热聊。两个月后,韦春兰因为发烧呕吐被送医院,李新期闻讯急忙赶到上林看望她,精心照顾她,从此,热恋开始了。2017年2月6日,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李新期和韦春兰登记结婚。

  李新期家在宾阳县洋桥镇那马村委会那谢村,家徒四壁,他跟81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早年因家庭贫困,他读到初二就辍学了。文化程度低,加上身高才1.50米,他外出找工作常碰壁。婚后生活清贫,韦春兰却没有陷入困境,因为她被爱包围着,丈夫把她视若珍宝。她力气小,提不了重物,但她会踩着凳子炒菜,还洗衣服,努力分担家务。

李新期煮饭做菜,韦春兰在一旁帮忙。李新期煮饭做菜,韦春兰在一旁帮忙。

  2

  意外怀孕,她决心拼命产子

  今年4月,韦春兰发现自己怀孕了。对于她来说,无论是怀孕还是生产,都存在极大的风险,因为膨胀的子宫会压迫身体的器官。在宾阳的医院做产检时,医生告诉她,如果她能撑到孕期32周,那么胎儿的发育情况就会比较好。但是孕期越长,母体的风险就越大。由于她的身体多发性畸形,风险巨大,医生建议她到南宁的大医院求医。

  资料显示,外地媒体曾有关于袖珍妈妈成功产子的报道,但她们的身高大多在1米以上。娘家人担心她的安危,都反对韦春兰留下孩子,但她思前想后,毅然决定冒死一搏:“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保住他(她)。”

  9月10日,韦春兰和李新期来到南宁,在江南区平西小学旁边的平西公寓租了一间房落脚。

未来还未知,但夫妻俩相信明天会更好。未来还未知,但夫妻俩相信明天会更好。

  3

  宝贝加油,期待爱的奇迹

  9月11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他们租住的出租屋,韦春兰独自在家看一本《育儿宝典》,李新期还在外面奔波求职。在南宁做保姆的妹妹韦春艳刚从雇主家辞了工,结算了工钱,加上原有的积蓄,拿了几千元给姐姐和姐夫,准备迎接小生命。当天下午4时许,韦春艳和一个闺蜜来到出租屋,带来了米、水果等物品。出租屋里,落地扇是缺了保护罩的,塑料凳是有裂缝的。原来,屋里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除了煤气灶,都是旧货,都是韦春艳的朋友、老乡赠送的。

  听说记者到家,李新期满头大汗地赶了回来。他刚去淡村的一个超市求职失败。想到孩子可能会早产,需要大笔救治费用,他一天都坐不住,想利用这段时间在南宁打零工,帮人送货、送水、送煤气,多苦多累都不怕。如果实在找不到工作,他打算捡废品卖。言谈中,李新期张口闭口都是“我老婆”,他说:“我老婆个子这么小,这么一个‘小不点’,我要保护好、照顾好她。”

  9月11日上午的超声诊断报告单显示,胎儿无明显异常,相当于孕期22周。韦春兰的情况还算好,呼吸平稳,没有胸闷气短。她轻轻地抚摸着腹部,低着头对着腹中的胎儿柔声说:“宝宝,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采访手记

  采访结束,从出租屋出来,我和同事何定坚一路慨叹:这才是真爱。

  李新期很热情,特意跑出去,给我们一人买了一瓶饮料。我们拿在手上,没有拧开盖子,临走的时候又放回去了。他们太缺钱了,缺到我们连一口饮料都不忍心喝他们的。

  穷,确实会消磨人的耐心,扼杀人的尊严;爱,是唯一的支撑,能够唤醒迷茫的灵魂。

  采访过程中,小夫妻俩的眼里只有对方,一会儿我摸摸你的头发,一会儿你帮我擦擦汗。

  很多时候,我们想变得好看,是为了被更多的人喜欢,有更多的选择权。韦春兰已经不需要了,她已经找到了最喜欢的人。他们在彼此眼里发光,这就够了。原来,幸福不是长得有多美,有多少钱,而是你跟谁在一起,跟他在一起快不快乐。

  我原先一直在想,韦春兰为什么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怀孕产子,现在明白了。愿你也能遇到对的人,被爱的人宠爱。

  原标题:广西身高93厘米袖珍妈妈意外怀孕 她决心拼命产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