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童天生心脏外露 笑对人生无惧生命危险

2017年09月22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童心脏外露女童心脏外露

  据外媒报道,心脏由肋骨保护,可减少外来撞击而引起损伤的危险,然而俄罗斯一名8岁女童的心脏却只有皮肤包裹,笑起来时心脏凸起,用肉眼就可清晰观测到心跳状况,毫无防护之余,更可能有生命危险,但患病女童仍乐观面对。

  据悉,这名来自俄罗斯的女童察洛娃,目前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近日一段有关她的短片在网上曝光,片中可见她的心脏位于靠近腹部的位置,仅由一层薄薄的皮肤包着,并可清楚看见她的心脏随着心跳膨胀收缩。当察洛娃大笑时,大半心脏更膨胀凸起。

  报道称,察洛娃所患的病极为罕见,称为坎特雷尔五联症(Pentalogy of Cantrell),又名胸腹症候群(Thoraco-Abdominal syndrome)。她2015年在接受访问时,面对自己的状况非常乐观,“我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脏长在外面,因为耶稣想展示他有能力制造像我这样特殊的人”。

  察洛娃本月18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这是我的心,我是唯一一个这样的人,当我穿衣服的时候,我把柔软的衣服放在不伤害心脏的地方”。她又说自己可以行走、跳跃、还可以飞和跑,“我不应该跑,但我喜欢跑步”。

  由于寒冷天气会威胁到她的病情,她的家人已搬到了气候较暖和的美国洛杉矶郊外,家人希望察洛娃可以进行手术。

  中新网9月22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