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楼男童掉11楼抓住防盗窗,幸被回家协勤发现抱住

2017年09月24日 09:19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胡帮禄将小峰抱住,直到消防官兵赶到。 重庆市公安局 图胡帮禄将小峰抱住,直到消防官兵赶到。 重庆市公安局 图

  父母外出办事,将刚满4岁的小峰(化名)单独留在12楼的家中。谁知小峰翻到卧室窗外,掉至11楼幸好抓住防盗网,多亏刚回到家的协勤胡帮禄发现,从窗内紧紧抱着小峰,直到民警和消防赶到。

  9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黄泥塝派出所协勤胡帮禄告诉澎湃新闻,当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抱住小峰,“说啥也不能让他掉下去”。

  胡帮禄回忆,16日下午6点左右,他刚下班到家,就听到卧室外面传来小孩的哭声。他走进卧室打开窗帘一看,住在他家楼上的小峰从外面抓着防盗窗、双脚踩着防盗窗,浑身发抖。

  见状,胡帮禄赶忙跳上窗台,双手从防盗窗的空隙中伸出去,将小峰抱住并进行安抚。同时,他让正在厨房做饭的老伴报警。黄泥塝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由消防官兵将防盗窗切割开,将小峰救下。

小峰获救后,身体并无大碍。 重庆市公安局 图小峰获救后,身体并无大碍。 重庆市公安局 图

  小峰获救后,身体并无大碍。 重庆市公安局 图

  胡帮禄说,他见过小峰和其爷爷,一家人来自达州,租住在他家楼上。事发当日,小峰的妈妈外出上班,爸爸在家照看小峰。由于要出去办事,小峰的爸爸就将小峰独自留在家中。由于小峰家里没安装防盗窗,才掉到楼下。幸好小峰抓住了胡帮禄家的防盗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52岁的胡帮禄在黄泥磅派出所当协勤已有11年。胡帮禄说:“保持一个姿势胳膊肯定酸疼,但是我稍微松一下,孩子可能就没了,说啥也不能让他掉下去。”

标签: 防盗窗黄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