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武汉一高校4000余名新生集体手写感恩信

2017年09月24日 09:41 中青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青在线讯(张妍 刘明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随着电话、短信、网络等现代通讯方式的不断出现,你有多久没有给自己最亲近的人写一封信了?9月22日,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全校4000余名新生集体手写感恩信,用自己朴实的文笔,写下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

 

 

  “爸爸妈妈,我们为期十五天的军训结束了,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坚持下来了。”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1703班的肖宇同学,选择给父母写一封感恩信。

  肖宇在信中写道: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你们。对于写感恩信,他说,写信的时候心很安静,通过这种静静思考、慢慢书写,写出了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

  该校商学院大一新生许娣兰在信中写道:“大学,意味着从此要一个人,离开了父母就好像失去了全世界!因为没有你们的陪伴,让我很无助,每天手忙脚乱!但我又不好给你们打电话去抱怨什么的,我好怕你们担心我!我感觉大学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历练我的地方吧!在这里,我将会变得独立起来,强大起来,进而去更好的爱护你们!”

  “我并没有你们期望的那么优秀,但是你们依然鼓励着我。现在想来,如果当时多听一些劝告,再多努力一分,结果会更好。”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邱展写信时通过反思自己的过去,深深体会到了父母对自己的用心良苦,他表示,“现在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不让大学生活荒废,让自己成长起来。”

 

 

  据介绍,4000余名新生都在限定的时间内写下了一封感恩信,少的也有两页纸几百字,多的写了五六页纸一两千字。这些信将在学校的统一要求下,在国庆节放假前邮寄出去。

 

 

  “我们学校历年来的入学教育里,都包括了感恩教育。新生刚入校经历了军训,肯定特别想念家人,而家长也在牵挂着他们,所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引导学生,表达心中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恩。”该校学工处副处长赵超表示:学校希望入学教育是温情又温暖的开端,希望学生们能把平时面对面说不出口的话,可以通过书信表达出来,将对父母老师的爱记在心中,把他们的期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标签: 感恩信新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