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孕妇遭纽约警方强行搜身 将市警告上法庭

2017年10月01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9月29日报道,在纽约布朗士经营中餐厅的女店主林美玲(Mei Ling Lin,音译)三年前怀孕期间,被多名警员以违反纽约酒类控制法逮捕。她将纽约市警总局前局长布莱顿(Bill Bratton)在内的八名市警和纽约市府告上法庭,称警方执法过当、诬告、强行搜身等,造成她身心受到极大打击,日前案件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陪审团审理(jury trial)。

  根据法庭文件,林美玲是中国国籍,与丈夫居住在布朗士,共同经营“福兴”中餐馆,该餐馆并不兜售酒类。在当地时间2014年3月6日晚9时左右,怀有六个月身孕的林美玲被警员要求出示身份证件,还威胁若不出示证件就会把她送到监狱。

  由于林美玲英文不好,指着墙上的卫生局颁发的卫生评级证明给警员看,加上警员不断提高音量,双方难以交流,她赶紧用手机打电话给丈夫,没想到警员一掌将其手机打到地上,并强行给她铐上手铐。

  男警员随即对林美玲搜身、从其皮包找出身份证进行验证,接着把她押上餐馆外的警车,20多分钟后才拿掉手铐,并开出一张违规贩卖酒类的罚单。

  事件过后,林美玲没有留下犯罪记录,但得多次到法庭处理罚单,同年3月17日她以纽约市警对其不正当逮捕、诬告、过当执法、不合理搜查和没收物品,及市府在培训、招募公职人员上有失水平等,将市府和当时的市警总局局长布莱顿在的内八名市警成员告上法庭。目前该案正由陪审团审理,预计判决结果不久后会出炉。中新网9月30日电

  原标题:怀孕华人女子遭纽约警方强行搜身 将警告上法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