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帮你数出中国母婴行业最有钱的13人

2017年10月13日 21: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

  今年上榜的“中国最富2000人”中,母婴行业富豪共13名,其中列首位的是恒安集团创始人、CEO许连捷,以150亿身价排在总榜的216位。

胡润2017年百富榜中上榜的13位中国母婴行业富豪胡润2017年百富榜中上榜的13位中国母婴行业富豪
恒安集团 许连捷(左)、施文博(右)恒安集团 许连捷(左)、施文博(右)

  母婴行业排名第二位的是恒安集团另一创始人施文博,以145亿身价排在总榜的231位,恒安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妇女卫生巾和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经营领域涉及妇幼卫生用品和生活用纸,主导产品有安乐、安尔乐卫生巾,安儿乐婴儿纸尿裤,心相印纸巾等,纸尿裤占据集团销售的13%左右。

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 张利钿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 张利钿

  排在第三位的是雅士利的张利钿家族,以65亿身价位居总榜的648位。雅士利专注研究婴幼儿营养品,主营产品有雅士利奶粉、雅士利豆奶粉、雅士利麦片、雅士利米粉等。

伊利集团董事长 潘刚伊利集团董事长 潘刚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以60亿元身价位居母婴行业的第四位,总榜的686位。

  本榜单中,母婴行业的富人“制造”企业主要集中在乳业、乳制品行业,共有6位关联人士上榜,伊利集团占了4位,成为母婴行业制造富人最多的企业。不难看出,奶粉依然是母婴行业内最受欢迎的分支产业。

  乳业、乳制品:雅士利、伊利、伊利股份、贝因美

  婴儿营养品及护理用品:合生元

  童装:安奈儿

  个人护理用品:恒安

  婴儿用品:金发拉比

  (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